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开发商卖房7年不网签如今交房又延期1年 业主崩溃

2018年08月07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实习生 张晓玲 文/图

  2017年7月1日,是郑州福苑首府二期项目约定交房的日子,如今,距离这个交房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然而不仅房子还未建成,就连何时能网签也是没有任何音讯。大部分购房者已交付90%的购房款,但网签不了、无限延期、违约金没影,让他们内心焦急忐忑不已。

  买房7年还没网签,现交房又延期

  位于郑州曼哈顿商圈附近的该项目,由河南省军安实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安实业公司)开发。

  购房者刘斌(化名)说,福苑首府二期项目总共就两栋楼高层,层高为30多层。他回忆,他自己2015年刚在二期购房时,已经盖到了11层左右,当时的单价为6000多元/㎡。“而早在2011年,就有购房者交购房意向金了。”

  根据业主们提供的几份内部认购协议书显示,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在房屋交付钥匙之前,需要分两次缴纳总购房款的90%。所以,目前大部分购房者只剩下10%的购房款还没交。“第二笔钱不交就算违约,所以都交的很快。”

  《中国消费者报》2016年4月报道内容显示,那时,二期的两座30多层的楼房现在已盖到20多层,开发商一位负责人说,房子还只有土地证和规划许可证,其他证件正在办理中。

  另外,内部认购协议书还显示,开发商曾在协议书中承诺,将于2016年12月31日前与业主签订正式的《房屋销售合同》。

  协议书中还备注:交房日期为2017年7月1日,如果逾期,每月将按照3000元租金赔予客户。而有的协议书中写的赔付标准却是4000元。

  至今交房逾期一年多,刘斌却说,开发商不但还没通知他们网签,购房者们连一分钱的违约金也没见。

  追溯:福苑首府一期,曾涉及一房多卖

  2016年4月,《中国消费者报》曾报道过福苑首府一期一房多卖的情况。据报道显示,未来路旁的福苑首府(又叫军旅凯旋门),由河南省新安老兵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老兵公司)和军安实业公司联合开发。

  报道称,军安实业公司的高层领导曾介绍,福苑首府一期工程原来是由军安实业公司提供土地,新安老兵公司开发销售,中途由军安实业公司接管。2009年,军安实业公司和新安老兵公司争相售房,造成80多套房子被重复销售,一些入住者甚至被逼出家门。但福苑首府二期全部由军安实业公司开发销售,涉及重复销售的这80多户业主的房产被安排到了福苑首府二期项目。

  开发商负责人出面,承诺年底交房

  现在,福苑首府一期项目一房多卖的风波刚刚过去,二期购房者等了7年还未网签,又遇到了延期交房的问题。

  8月6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福苑首府售楼部,从工地外面看,窗户已经安装完成,楼体外墙有少许工人在干活。一位自称是开发商营销部的张姓负责人称,中间出现了很多问题,才导致延期,具体原因并未细说。他说,目前房子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只剩下水、电、气收尾工作,已经跟项目部沟通过,估计年底12月份交房。“也可能提前。” 但至于违约金会不会赔付给购房者们,他说还得向公司汇报。

  现场,河南商报记者询问这位开发商负责人,福苑首府项目的五证到底全了没有?这位营销部的负责人并不清楚。他坦言:对福苑首府项目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面对购房者们的诸多疑问,也没法全部解答。业主们要求由其他开发商领导出面,可6日当天,开发商也一直没有派出其他了解详情的负责人出面进行解释。

  刘斌还说,早在8个月前,开发商其他相关负责人就说过只剩水电气,为何8个月后还是这套说辞?“中间承诺过好多次交房日期,3月、5月、7月都有,上次还承诺8月15呢,这次的可信度有多少?”

  6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这位负责人,他透露,项目后续证件遇到了点麻烦,还在办理中。他还说,公司目前还没谈违约金的事情,但已经向开发商高层领导反映过业主们希望迫切交房的诉求,预计这两天开发商领导将会约见业主代表,进行当面说明。

  后续进展如何?河南商报将会持续关注。

  (编辑 戴晨曦 华丽娟)

文章关键词:开发商;交房;福苑;军安;购房者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女子花180万买9套房 开门发现里面住满陌生人

    朱女士说,交完50%的房款后,她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合同的问题,可是对方没有给她正面回应。这位负责人还说:“开发商债权人多,等于说开发商就把这房子,交给另外一个公司,装修出租来有一个收益(抵债)。

  • 购房者交50%首付 不到两个月被要求退房

    孔先生的妻子说,“当时西安的房价大涨,开发商就是想提高房价才让退房的,我们当然不能接受。孔先生的妻子称,对于这个通知,置业顾问曾说要么接受以每平方米1.4万元的价格购房,要么只能退房。

  • 开发商领了销许 卖房却像"挤牙膏"

    按照相关规定,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然而,依然有楼盘在领取销许后违规“分批次卖房”。

  • 迟迟拿不到房 购房者住进售楼部

    在宿迁市洋河新区南大街一个新开发的小区售楼部里,楼盘的模型还摆在沙盘里,但售楼人员早已不见了踪影,里面摆放着两张床,还有煤气灶、锅碗等生活用品,49岁的农妇胡敏已在这里安家了近半年。

  • 开发商欠债失信 业主“躺枪”办不动产登记被拒

    因开发商欠外债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新郑市新嘉苑小区的居民办理“首次转移登记”(即将房屋从开发商名下转移至业主名下,也就是业主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这一不动产登记业务时被拒。

  • 开发商欠外债失信 业主办不动产登记被拒

    因开发商欠外债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新郑市新嘉苑小区的居民办理“首次转移登记”(即将房屋从开发商名下转移至业主名下,也就是业主首次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这一不动产登记业务时被拒。

  • 多地开发商“浑水摸鱼”躲避楼市调控

    记者近期在全国多个热点城市调查获悉,一些打算买房的年轻人抱怨,一道看不见的门槛挡在他们的前面,开发商“浑水摸鱼”滋生房地产销售乱象让刚需购房者很受伤。

  • 银行积极性不高 共有产权房遇组合贷难题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一些购房人眼中,组合贷利息少,降低了日后月供的压力;但另一面,由于组合贷审批时限长、手续繁琐,开发商和银行方面积极性不高。

  • 开发商和银行积极性不高 共有产权房遭遇组合贷难题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一些购房人眼中,组合贷利息少,降低了日后月供的压力;但另一面,由于组合贷审批时限长、手续繁琐,开发商和银行方面积极性不高。

  • 开发商办错手续 业主忙俩月花13万装错房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头都蒙了。”袁先生回忆,今年正月初六那天,裕福特公司突然打电话称他装修装错了房子。当时他认为不可能的事,后来回家看合同才发现,裕福特公司开的手续确实存在问题,手续和钥匙都是29号楼2单元1603室,他装成了别人家的房子。

  • 开发商办错手续 业主花13万装错家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整个头都蒙了。”袁先生回忆,今年正月初六那天,裕福特公司突然打电话称他装修装错了房子。当时他认为不可能的事,后来回家看合同才发现,裕福特公司开的手续确实存在问题,手续和钥匙都是29号楼2单元1603室,他装成了别人家的房子。

  • 开发商办错手续 业主辛苦俩月花13万装修别人的家

    “辛苦装修了两个月的新房,没想到却成了别人的家。该房房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5年3月购买的房子,袁先生装错了房子不关他的事,如果有问题可和裕福特公司谈。值得注意的是,学府花苑小区物业给袁先生开具的装修押金和物业服务费均是29号楼2单元1603室。

  • 多地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需做书面承诺

    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9%。以贷款90万分30年等额本息为例,公积金贷款可以比商业贷款的利息少30万元。

  • 开发商自持租赁住房比例增加 租房选择更多

    轻松住世界500强企业的房子里,如果住得不够开心,还可以任性地换到下一个500强企业的房子。这个设想你怎么看?

  • 首付提高 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屡见不鲜

    记者在多个热点城市走访发现,有开发商变相将购房首付提高,有的要求全额付款。在广州、深圳等热点城市,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或要求全款购房也屡见不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