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异地丢失银行卡怎么办?银保监会:这15家银行可补卡

2018年08月06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实习生 李雪娟

  中国政府网上有网友留言,银行卡丢失异地补办困难重重,非常不便。银保监会回复,已经有15家银行支持异地补卡。河南商报记者体验发现,只要本人持身份证办理,多家银行可以当场办结异地补卡,但是社保卡等特殊卡片依然不支持异地补办。

  网友留言 丢过卡的人都知道 异地补卡困难重重

  中国政府网上,三位网友表达了异地补办银行卡的烦恼。一位来自武汉的网友说,由于经常出差,他同事的卡丢了,想到银行补办,银行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同事,必须到开户地。

  而来自黑龙江七台河的网友说,自己2000年前后在东莞打工,现在回东北了,银行卡、存折都弄丢了。2009年底,他父亲错把1500元打入这个账户,该网友多次询问齐齐哈尔本地的银行,银行以没有异地补卡权限为由,让该网友回到东莞市长安镇去补卡,才能领出来这1500元钱。

  广东珠海的网友则表示,因父亲不慎遗失了发工资的银行卡和社保卡,银行要求必须本人回原工资发放地的银行办理,等办完后还要再跑一趟去取,这对已经80多岁且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确实是太折腾了,因此也希望可以异地办理。

  银保监会 已经有15家银行支持异地补卡

  对于网友留言,银保监会表示,全国性银行均提供借记卡(社会保障卡除外)异地挂失、销户和补办服务,因各银行业务系统建设情况有所差异,在具体服务形式上略有差别。

  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5家银行提供借记卡异地补办服务。

  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提供借记卡异地换卡服务,持卡人需对遗失的借记卡办理挂失和销户,并将遗失借记卡中的资金转入新申请的借记卡账户。

  邮储银行因业务系统仍在完善过程中,可提供省内借记卡异地补办服务,不能提供借记卡跨省补办服务。

  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等因为服务区域的限制,不能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其借记卡补办服务。

  记者体验 本人持身份证 当时就可补办普通借记卡

  河南商报记者8月5日下午体验,发现上述银行确实可以办理异地补卡,费用为10元。

  “只要本人持身份证,到网点申请就可以了。”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柜台当时就可以为客户办理完成,只是补卡之后卡号会发生变化,比如山西的卡丢失到郑州补办,卡号就变成了郑州的,但是账户归属地依然是山西。

  招商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异地补卡没有问题,可以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申请,如果卡内余额少于5万元,当时就可以办结,但卡号会发生变化。如果不想变更卡号,申请之后7天可以办理完成。

  不过,异地补卡只限于普通的借记卡,如果是社保卡等特殊的卡片,目前银行还无法办理。

文章关键词:异地;借记卡;银行卡;补办;银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办理身份证两年后全国施行 豫津一对一试行

      据新华社电为方便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同时创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证社会应用环境,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日前,公安部印发《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

  • 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 政策推动楼市去库存加速

    尽管公积金异地互贷有利于为工作流动和异地置业、回乡置业的人群提供贷款支持,以及刺激和挖掘需求,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仍是个难题。

  • 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 楼市去库存加速

    尽管公积金异地互贷有利于为工作流动和异地置业、回乡置业的人群提供贷款支持,以及刺激和挖掘需求,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仍是个难题。

  • 住房公积金推行异地贷款

    自10月8日起,对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尽管公积金异地互贷有利于为工作流动和异地置业、回乡置业的人群提供贷款支持,以及刺激和挖掘需求,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仍是个难题。

  • 河南17个省辖市实现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除此之外,《任务》要求,稳步推行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启动新农合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即时结报试点。对此,《任务》指出,对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 河南17省辖市实现居民医保无异地即时结算

    除此之外,《任务》要求,稳步推行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启动新农合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即时结报试点。对此,《任务》指出,对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

  • 河南:省内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今年年内,河南将全部实现城镇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 异地味道-爱上生活榜

    时长:19分25秒

  • 异地高考不要人为设置门槛

    今年共有28个省份启动异地高考,约5.6万名考生在居住地参加考试,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

  • 异地高考问题今年解决

    如何实现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入学考试,一直是教育改革关注的重点。昨天,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杜柯伟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截止到今年,全国会有30个省(区、市)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问题。

  • 异地设神经专科用假药忽悠患者八年 两男子领刑

    江西省临川市俩男子为谋取非法利益,不远千里来到河南省固始县,租用一家医院的公房设立医疗专科,用假药给患者服用,期间长达8年之久。2014年2月17日,河南省固始县法院对责任人作出刑事判决,以销售假药罪判处被告人程某、黄某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5000元。

  • 河南异地审车遇麻烦:异地无法领取环保合格证

    在环保台,工作人员告诉他:“我们没有接到平顶山市环保局通知,所以只对平顶山地区的车辆发放环保合格证,对异地审车的车辆不能发放。刘主任解释说,目前,平顶山市环保局尚未接到省环保局给异地审车车辆发放环保合格证的通知。

  • 河南61个审车点可异地审车

    昨日,我省正式启动异地审车。大河报记者对各市的运行情况一一进行了打探,发现各地在设施及措施上基本上已做好准备。此外,记者还发现正式启动首日,办理异地审车业务的车辆都不是很多,而且一些地方还存在问题,需要解决。

  • 驻马店蓝牌车可省内“随地审”制度本月起推行

     开车到外地出差,顺便把车审了,这样的事不再是“奢望”。

  • 郑开新三地交叉异地用警查3500多起交通违法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督导联动“二号行动”,郑州、开封、新乡三地交叉异地用警,进行严查。警方开展的“二号行动”,重点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当天,郑州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00多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