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车主请注意:9月1日起机动车可以跨省异地检验了

2018年08月28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8月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9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等车辆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直接检验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在推行省内车辆异地检验基础上,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均实行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检验,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对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

  此外,9月1日起,驾驶证可以省内异地申领。对在省内异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对跨省异地工作、生活的人员,在办理省内任一地市居住证后,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车检程序做了哪些优化

  1

  推行网上车检服务

  推动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增设预约窗口通道,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2

  实行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管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3

  简化车检服务流程

  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管所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抽查监督检验情况,提高车辆检验效率,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本报记者李凤虎整理)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登记 检验机构 省公安厅 车辆 通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