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间天花板漏水 郑州一小区多户业主家变“水帘洞”

2018年08月28日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因长时间漏水,卫生间的天花板发霉了

  楼上卫生间一用水,楼下就滴滴答答漏水……一年多以来,居住在郑州市花园路省直花园小区的业主林华(化名)每天遭遇着这样的困扰,而与林华遇到相同情况的不止一家。林华和其他几家住户将问题反映至物业,但是因为维修的钱没到位,一直没有人来维修。

  反映

  卫生间天花板长期漏水 瓷砖鼓包、掉落

  林华家住省直花园小区4号楼,去年年初,他发现只要楼上卫生间一用水,他家卫生间就开始从天花板顺着墙边流水,有时,天花板上也都是水,一滴滴往下滴。时间长了,卫生间的瓷砖开始鼓包,天花板夹层也开始发霉。“天花板上安装的都有浴霸,万一洗澡时漏电该咋弄?”据了解,与林华家有相似情况的不止一户,但具体漏水的原因,他们也不是很清楚。

  近日,林华等业主将卫生间漏水的情况向小区物业反映,可因为维修的钱未到位,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8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林华家看到,在卫生间靠着墙壁处,从天花板向下淌水的痕迹还清晰可见,卫生间墙壁上的瓷砖开始鼓包,天花板缝隙间也开始发霉、长菌。而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的另一户业主家看到,卫生间的瓷砖脱落了好几块。

  陪办

  正在协商 预计一个月以内有结果

  据省直花园小区物业的一位徐姓经理说,之前也有业主反映卫生间渗水,但那时有人出钱维修,现在没人出钱了。“以前是开发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出的钱。”他说,如果想了解具体的情况,可咨询河南省省直机关房地产服务中心物管科的一位李姓科长。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李姓科长。他介绍,省直花园小区已经交房近10年了,反映卫生间漏水的主要是4号楼和5号楼的住户。“当时设计上确实出了点问题,我们不推卸责任,但是毕竟小区已经交房10年了,不少设施老旧也是一个原因。”

  李姓科长说,小区刚盖好的时候,就对4号楼和5号楼的卫生间进行过维修,当时只剩一二十户没有修。到了2013年左右,有住户反映漏水,又修了一批。“以前修好的没人反映漏水了,剩下这几户都是刚出现的问题。”

  李姓科长介绍,如果要对这几户的卫生间漏水情况进行维修的话,需要把地板都砸掉,重新做防水,每户的维修金额在1万多元,整体下来费用十几万元。“因为这个事不是一户两户,要动用维修基金的话,数目也不小,有的住户可能不愿意。”

  而按照此前维修方案,这笔费用需要由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开发单位三家单位按不同比例承担。“设计单位承担50%,监理单位承担20%,开发单位承担30%。”但是鉴于小区已经交房入住近10年,他称,需要跟这三家单位进行协商,目前正在协商,预计一个月以内会有结果。“我们会尽力帮住户协调、处理,尽量不让住户出这笔钱。”(记者 陈媛媛 实习生 王晴 文/图)

文章关键词:卫生间;漏水;天花板;住户;鼓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生间门内开还是外开 这需要一点门道

    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般都是装平开门的,但是这个门到底是朝内开还是朝外拉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 郑州:智能卫生间 亮相街头

    日前,一座多功能智能卫生间亮相郑州街头,它能自动感应出水、出纸和洗手液,可以自动烘干座便、冲洗水二次利用、自动清洗、自动消毒,其配有的第三智能卫生间设有无障碍通道,还设有婴儿床、婴儿座椅、自动旋转马桶等高科技设施,可以满足更多人群需求。据悉,这座智能卫生间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百花里,是郑州市首座建成投入使用的智能公厕,下一步还将增加无线上网功能。

  • 3-5㎡卫生间这样装才实用

    把3-5㎡的小浴室改造出大空间,一味的利用浅色扩容是不够的,必须对装修作更多人性化的解读,才能完美解决小户型卫浴的难题哦。

  • 不同风格卫生间有不同的韵味 你喜欢哪一种?

    卫生间虽然说多数都是现代或者仿古两种比较多,但是真要详细讲究起来,卫生间和家装风格一样也是有很多种风格的,可以跟着家里的整体风格来走,比较一致。

  • 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知多少?

    卫生间虽小,但是它的功能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及细节问题的处理。

  • 最强卫生间装修设计

    清爽型的卫生间色彩装饰,可以缓解小居室给人的带来的压抑。采用亮色系的小瓷砖可以让整个空间更明亮、也更有层次感。

  • 衣帽间、卫生间主卧带哪个更好?

    在太原近几年交房的新小区中,不少户型设计主卧带卫生间或衣帽间。如果家庭人口较多,只有一个卫生间肯定会影响居住体验,建议主卧带卫生间。如果不属于上述情况,可以考虑将主卧的卫生间改成衣帽间,增强收纳,提升居住体验。

  • 装修卫生间,防水涂料如何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防水材料很多在重量上跟桶上标明的重量会有些差距,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现场进行称量,以免被蒙。

  • 卫生间臭气熏天不开森 这些除臭妙招连婆婆都佩服!

    卫生间是家中非常重要而特殊的生活空间,但由于很多人在卫生间用品选择和清洁上缺乏很好的方案,导致卫生间臭味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尤其在夏天,味道更是难闻,那么如何才能有效消除卫生间的臭味呢?

  • 男孩内急跑太快撞碎卫生间玻璃门 额头手掌割破

    常言道,人有三急,尤其是小孩子,一急起来蹦蹦跳跳找卫生间,莽撞中容易出岔子。昨天下午1点多,小杰被送达整形医院后,医生连忙为他安排了手术,经过约2小时的右手切割伤的清创、修复和缝合,手术顺利完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