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天猫宣布“天字号”计划升级 故宫文创天堂伞等上千家老字号将全面走向全球

2018年01月16日11:24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15日,天猫宣布“天字号”计划升级,将通过天猫出海帮助超过1000家老字号和国货大牌进入全球市场,打造传递现代中国“全球表达”的“新中国名片”。

  天猫海外负责人冷月表示,此次老字号集体出海,将依托海外销售通路,帮助故宫文创、杭州天堂伞、 山东章丘铁锅、安徽御宝阁文房四宝等中国老字号和传统工艺开拓全球市场。对近亿海外华人来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同时还能进一步助推正在全球范围兴起的中国热潮。

  

  天猫相关数据显示,中华老字号一直高居澳新、欧美等华人集聚地区的热搜榜,老干妈、马应龙、永久、大白兔、张小泉、西泠印社、龙泉宝剑、 华佗、云南白药等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国货品牌,其中恒源祥、中茶、云南白药、张小泉、敦煌、桥头、星海、上海、红心、华佗等成为海外地区最畅销的前十大老字号品牌。
  早在2017年9月,天猫超市在北京与近30家老字号品牌共同启动“天字号计划”,助力老字号的全球化销售和新零售探索。随后天猫快速推动该计划向全国覆盖。作为中国老字号品牌运营第一官网, 目前1200多个经商务部认证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其中超过半数已通过天猫新零售开启复兴之路。

  9月23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以《老字号 新姿态》为题,指出超过半数的中华老字号通过上线天猫网店拥抱新零售,只有善用互联网思维激活老字号的商业基因,巧用市场力量壮大老字号的发展实力,才能打造“不老传说”和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2017年年末,天猫披露的数据显示,首批深度运营天字号计划的品牌销量增长超80%。消息传出之后,大量商家报名希望加入该计划。北京老字号品牌东来顺希望能将线下100多家火锅店接入新零售。有410年历史的广东甜醋品牌致美斋提出,希望依托天猫出海,走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曾经代表中国形象、传递中国文化的“中国名片”已经几百年没有变过了——茶叶、丝绸、瓷器…… 这一切在2017年通过天猫出海开始得到根本改观。一批代表中国元素的设计师服饰品牌密扇、江南布衣正在海外华人市场走俏,中国智造的高科技产品比如在全球四面出击打败德国制造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而拥有国民羽绒品牌加拿大鹅的加拿大人在抢购波司登羽绒服,都在跟着天猫出海不仅实现了海外市场销售快速增长,同时让全球用户对中国品牌有了更常态接触的全新认知,正在成为传递现代中国“全球表达”的“新中国名片”。

  上海老字号品牌 双妹“粉嫩膏”曾在1915年远赴重洋,近有佰草集乘坐“豪华邮轮”出海,如今上海家化率旗下众品牌欲通过天猫出海重拾往日辉煌。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俞巍表示,“为了配合天猫出海计划,上海家化已专门立项,从品牌和销售共同推进出海工作。“我们不是把天猫出海作为一个销售的机会,而是把它作为一个品牌建设、消费者沟通和了解海外消费者的机会。”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阿里推动新零售一年来,众多中国品牌与天猫共同探索出海新路径,已经有超过10000个中国品牌的逾12亿件商品实现出海,串联起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
文章关键词:天猫;天字号;计划;故宫文创;天堂伞;老字号;走向全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猫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 生鲜电商开启物流竞赛

    8月3日,天猫宣布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这也是阿里继去年3月领投易果C轮融资后的再次追加投资。易果表示,此轮投资后有助于公司更快速地壮大安鲜达业务和供应链的发展,并将进一步融入天猫生态圈。

  • 天猫3亿美元投易果 生鲜电商开启物流竞赛

    8月3日,天猫宣布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这也是阿里继去年3月领投易果C轮融资后的再次追加投资。易果表示,此轮投资后有助于公司更快速地壮大安鲜达业务和供应链的发展,并将进一步融入天猫生态圈。

  • 天猫苏宁大战“4儿子”

    随着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传统的4S店受到冲击,天猫苏宁等平台也加入到了这场新旧销售平台大战中来。

  • 天猫汽车总经理俞巍:年内推出一款“汽车自动贩售机”

    天猫在最近发布了一则汽车自动贩机的概念视频,而在26号日启动的“天猫汽车嘉年华”上,天猫汽车总经理俞巍宣布,在年内,天猫有望推出一款“汽车自动贩售机”。

  • 设立新品实验室 半个硅谷跟着天猫研发“理想生活”

    人工智能办公助理、AR魔法化妆间、人体嵌入式功能芯片……天猫开始与硅谷联手,将各种脑洞大开的“未来商品”变为现实。天猫硅谷新品实验室的落地,不仅让品牌更清晰的捕捉消费趋势,同样让中国消费者将成为受益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