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外媒:万亿境外奢侈品消费大幅回流 天猫引领消费升级是主因

2017年08月24日14:12  来源:北方网

5034

  万亿元规模的境外奢侈品消费出现拐点,大幅度回流到以天猫为代表的国内线上平台。南华早报最新报道称,中国奢侈品消费习惯出现巨大转变,中国人海外购买奢侈品热情在降低,更习惯通过天猫等线上平台购买。

  日本经济新闻最近也得出类似结论,全球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增长空间是在天猫等线上平台,因为中国传统零售业态发展不均衡,奢侈品牌开始放弃线下门店从一二线城市的缓慢拓展,开始更大胆与天猫展开更深层次合作,迅速触及中国更广大区域的消费者。该报道还援引Louis Vuitton发言人说法,称过去几年一直非常重视并看好中国线上市场未来强劲增长空间。

  近日,天猫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简称CBNData)联合发布2017年奢侈品消费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过去三年天猫奢侈品消费数据显示,通过线上购买奢侈品的人数和金额在大幅增长,奢侈品消费拐点已现。

  该报告指出,天猫所引领的线上消费未来占整个中国奢侈品消费的比例还在不断大幅攀升,到2021年,这一比例将接近五分之一。

  世界时尚主流媒体WWD则重点关注天猫接连上线奢侈品平台以及奢侈品快闪店等动作,并重点关注LVMH旗下LOEWE罗意威与天猫达成独家合作,全球限量发售七夕手袋,充分说明奢侈品牌与天猫合作渐入佳境,并在新零售方面展开更大胆的商业模式创新。

  根据天猫大数据显示,国人奢侈品消费除了集中在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包括新疆在内的中西部地区也在大幅度增长,已向沿海一线城市看齐,而三至六线城市则成为增速最迅猛地区,该区域消费者购买奢侈品件单价则在2015年已超过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增速TOP10城市也几乎均为三至六线城市。

  根据天猫2013年到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天猫奢侈品消费中90后人群逐年增长,95后人群更是增速迅猛,95后的奢侈品花销首先集中在美妆,逐渐会拓展至腕表、服饰、箱包、酒水等更多品类

  一向被视为最谨慎消费的50后、60后的消费爆发力也在天猫奢侈品消费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据该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来自50后、60后女性用户通过天猫购买奢侈品前十大省份分别是贵州、甘肃、宁夏、云南、广西、河南、广东等,其中中西部省份已占大半。

  此外,如今国人对奢侈品消费早已不再停留在LV、Gucci和爱马仕,根据天猫大数据显示,一些稍显“小众”的奢侈品牌正通过天猫国际以跨境电商方式更方便服务国内消费者,极大丰富了奢侈品供给,并帮助这些品牌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更进一步加速了国人万亿境外奢侈品消费回流。

  附:天猫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简称CBNData)联合发布2017年奢侈品消费报告

文章关键词:天猫;奢侈品消费;消费升级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猫超级品牌日又来了 这次有啥新玩法?

    8月15号,天猫宣布将会对超级品牌日进行升级,包括投入百亿、和微博合作升级、打通线上线下玩“新零售”、用大数据加速新品创新等一系列计划。

  • 天猫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 生鲜电商开启物流竞赛

    8月3日,天猫宣布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这也是阿里继去年3月领投易果C轮融资后的再次追加投资。易果表示,此轮投资后有助于公司更快速地壮大安鲜达业务和供应链的发展,并将进一步融入天猫生态圈。

  • 天猫3亿美元投易果 生鲜电商开启物流竞赛

    8月3日,天猫宣布斥资3亿美元投资易果。这也是阿里继去年3月领投易果C轮融资后的再次追加投资。易果表示,此轮投资后有助于公司更快速地壮大安鲜达业务和供应链的发展,并将进一步融入天猫生态圈。

  • 天猫苏宁大战“4儿子”

    随着新版《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传统的4S店受到冲击,天猫苏宁等平台也加入到了这场新旧销售平台大战中来。

  • 天猫汽车总经理俞巍:年内推出一款“汽车自动贩售机”

    天猫在最近发布了一则汽车自动贩机的概念视频,而在26号日启动的“天猫汽车嘉年华”上,天猫汽车总经理俞巍宣布,在年内,天猫有望推出一款“汽车自动贩售机”。

  • 天猫京东等网站售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9月6日,食药监总局通报新一期食品抽检名单。其中天猫、京东等网站以及永辉超市、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因售不合格食品被总局通报;二氧化硫、大肠菌群、二氧化硫残留量等超标为其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 天猫医药馆停止网上售药

    食药监总局表示,结束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工作,不影响已经获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企业依照《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等规定,继续开展企业对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药品交易服务业务;取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实体药店可以继续通过互联网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药品。

  • 2016天猫春茶节开幕 文新茶叶领军豫茶惊艳亮相

    3月19日,2016第五届天猫春茶节在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隆重开幕,文新、卢正浩、谢裕大等国内著名茶企业齐聚西湖畔,签署茶叶原产地承诺书。

  • 天猫双11交易额912亿 河南交易额居全国第九

    11月12日凌晨,阿里巴巴公布了“双11”全天的交易数据: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其中在移动端交易额占比68%,共23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当天的购物,物流订单量达4.67亿。截至11日23点,河南交易额为34亿元,位列全国第九。

  • 天猫联合湖南卫视举办首届双11“春晚”

    天猫举办首届双十一春晚公布了已有10日之久,少了刚公布时的波澜壮阔近几日倒略显平静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