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苏宁建济南机器人仓 全国最大机器人仓储网逐步成形

2018年04月10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苏宁物流又一大型AGV机器人仓投入使用,仓储黑科技落子济南,这也是目前整个山东半岛第一座真正实现机器人智能化运作的物流仓库。

  每日可拣选1万件超市百货类商品

  在苏宁济南机器人仓内的作业区域,黄色外表的苏宁物流机器人根据系统设定的路线,有序的驮着货架前往拣选操作台排队等待。在这一过程中,完全依靠系统控制,不需要人工干预。AGV数十个机器人在仓内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却又安静和谐,宛如科幻大片。

  济南苏宁物流负责人李磊介绍,目前该机器人仓一期实际面积3000平方米,超过30万快销品库存,50台机器人即可完成每日的拣选出库。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仓实现了一端货物上架,一端拣选出库,让整个仓库运转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苏宁418购物节的临近,济南机器人仓将迎来首次大促检阅,承载海量订单的考验。眼前的这座机器人仓从部署到落地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目前正处于“爬坡”阶段,预计418期间每日拣选量达到1万单。

  最快10分钟完成出库 山东全境配送时效再提速

  当下,消费者追求“分钟级”精准收货体验,如何更快更准的配送是苏宁物流一直的实践和突破。李磊介绍:“每日出货量大且SKU多,是电商仓储的一大特点,使用AGV机器人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减至10秒,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5倍人工,拣选准确率达99.99%以上。同时,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打破了传统的‘人到货’拣选模式,过去分拣员追着货架跑的场景将不复存在。”

  据悉,2016年,苏宁物流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8个大型始发仓库基础上新添济南、杭州、深圳、重庆、郑州5座大型物流基地。济南作为苏宁全国13大物流中心重要一员,辐射范围涵盖山东全境,济南、聊城、德州、淄博、泰安、莱芜等城市的用户已享受“半日达”服务,上午买下午到,“次日达”服务覆盖山东95%地区。

  机器人能完成高效拣选任务,这样一来,用户订单能极大缩减在仓库停留的时间,包裹最快10分钟即可完成出库。这也意味着山东的整体效率将有进一步的提升,山东消费者收包裹的速度将更快。

  智慧物流再落子 苏宁机器人仓群版图扩大

  苏宁物流一直积极探索智能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去年双十一,苏宁在上海上线首个机器人仓,主要应用于小件及拆零件的“货到人”拣选。 12月又迅速重组一间仓库,机器人与托盘组合,实现了3C商品整件以及大批量的智能化搬运。

  据了解,济南仓也是苏宁物流继上海之后建设的全国第二个智能机器人仓。不同的是,机器人在上海仓主要负责3C商品的拣选,而在济南仓主要是承接快销品的拣选。往后,山东市民购买的日常生活用品订单,都将由机器人来完成拣选任务。在此基础上,济南仓还在探索升级改造,到今年6月,济南还将上线二期机器人仓,实现更加智能化的机器人应用技术。

  苏宁智能机器人仓落子济南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与上海机器人仓相呼应,使得苏宁智慧化物流体系在华东地区的规模化和协同化效应将进一步凸显。此外,苏宁物流在合肥、福州、深圳、郑州、重庆等城市也已启动机器人仓库的建设工作,全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储网络正在逐步成形。

文章关键词:苏宁;机器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金融千百万亿战略启动 普惠让利100亿助推消费品质升级

    4月3日,苏宁金融2018千百万亿战略启动仪式暨《2018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发布会在南京召开。今年,苏宁金融将紧紧围绕千百万亿战略,大力践行智慧金融、品质金融、普惠金融三项行动,用先进且强大的金融科技,优质又多元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品质消费、品质生活的打造,全面助推智慧零售大发展。

  • 苏宁小店2公里内送货上门 急速达最快6.7分钟

    3月30日中午11点,家住郑州长椿路新芒果春天小区的张女士准备做午饭。正当她择菜洗菜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家里的酱油用完了忘买了。专门下去买一趟酱油感觉好麻烦,这该怎么办?

  • 年度1.2亿!河南苏宁与长虹、美菱系敲定2018年度线下目标

    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苏宁与长虹、美菱系敲定1.2亿的年度目标。此次418大促苏宁携手长虹美菱推出超级新品月,聚焦人工智能,推出重磅新品带来全新的家电体验。

  • 战斗在四月 河南苏宁强势发力迎战418

    会议开始,首先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河南苏宁电器公司副总经理崔燕飞强调,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在努力做好销售的同时,要在售前、售中、售后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每一个消费者享受到苏宁的极致服务。

  • 苏宁定下服务基本法:30365+46项服务+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在“用新定义好生活——苏宁易购418电器购物节”发布会上,服务升级再次成为消费者关注焦点。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现场表示,30365、46项服务、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已成为品质服务基本法,并引来同行效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