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河南高校新媒体论坛举行

2018年05月29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25日至27日,第五届河南高校校园新媒体论坛在我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郑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连续六年“全国十大公职人员微博”博主刘五一博士,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丹峰,河南商报总编辑助理杨韬,河南省教育新媒体暨舆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翠轩,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助理、郑广传媒集团郑州大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少华,梨视频河南区负责人张玉甫,二更视频河南负责人董学军,微博校园区域经理景旭浩,微博垂直领域品牌包装形象设计师马可,新浪河南、星犀科技、河南商报、大河报、映象网等单位新媒体负责人,我校理事长陈肖纯,党委书记马建生,党委副书记李华峰,党委工作部部长叶新江,学务处副处长丁功慈出席,知名新媒体组织代表、河南高校新媒体指导教师、省内高校新媒体团队代表、我校新媒体运营者和新媒体专业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5月26日下午,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育人主旋律”。论坛伊始,党委书记马建生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届新媒体论坛寄予希望。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致开幕辞,他表示,新媒体已经成为了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和新阵地,本次论坛的主题与当前国家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要求相吻合,希望高校校园新媒体工作者能够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贡献力量,为建设出彩中原增添光彩。

  我校理事长陈肖纯博士讲话,他表示新媒体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为高校新媒体事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同时,也传播了西亚斯精神、新媒体理念和社会正能量。我们有信心办好这次论坛并且争取将新媒体论坛持续举办下去。

  论坛上,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丹峰作了关于《大数据时代下的校园舆情》的主题演讲;我校客座教授、西亚斯微博协会专家导师刘五一博士作了关于《西瓜办传奇——2017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的主题演讲;河南商报总编辑助理杨韬作了关于《借船出海——河南商报的内容转型路径》的主题演讲。

  5月26日晚,河南高校新媒体盛典在教学剧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华峰致辞,他向参加河南高校新媒体盛典的嘉宾和各兄弟高校的新媒体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新媒体论坛和盛典活动较好地提升了我校学生对新事物的理解和接受能力,为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途径,希望包括西亚斯在内的各高校新媒体人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建风清气正的文化理念,共筑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

  盛典上,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总监助理胡少华致辞,微博校园区域经理景旭浩致辞并发布《2017-2018年度河南高校微博年度发展报告》;微博校园河南渠道代表王宁发布《2017-2018年度河南高校微博年度盘点》。此次盛典还颁发了2017-2018年度“河南高校最具影响力官微”、“河南高校最具创新价值官微”、“河南高校最具影响力学生工作官微”、“河南高校优秀新媒体社团微博”、“河南最受大学生喜爱媒体官微”和“河南高校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六个奖项。其中,我校官方微博@西亚斯国际学院 获得“河南高校最具创新价值官微”,我校学务处官方微博@西亚斯国际学院学务处 获得“河南高校最具影响力学生工作官微”,西亚斯微博协会获“河南高校优秀新媒体社团微博”,学务处副处长丁功慈获“河南高校新媒体工作优秀指导教师”。

  盛典现场回顾了五届新媒体论坛的发展历程,并举行河南高校新媒体论坛五周岁生日庆祝仪式。盛典在西亚斯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精彩文艺演出中落下帷幕。

  5月27日上午,梨视频河南区负责人张玉甫、微博校园区域经理景旭浩、微博垂直领域品牌包装形象设计师马可分别进行了《用短视频玩转校园,帮母校上热搜》、《微博协会的品牌化运营》和《从小团队管理讲起谈校园新媒体运营》的主题演讲。最后,微博校园河南渠道省主管冯梦珂致闭幕辞,为期两天的论坛在全体与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截至5月28日14时,论坛话题#河南高校新媒体论坛#累计阅读量达到了5230.7万。本届论坛共有来自省内外的371个新媒体账号,186个高校官微、自媒体,50个高校QQ空间,90个河南校园渠道,共568位嘉宾参会,涉及粉丝数达3819102人。同时,还有来自省内外的30余家知名媒体参会,云犀直播对本次论坛全程直播,观看次数累计超过5万人次。参会嘉宾和代表还出席了我校第十六届访校日花车巡游、庆典演出等活动,并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发布访校日实况。

文章关键词:高校;新媒体;论坛;河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校“情话阶梯”悄然走红 贴满学生表白心里话

    “情话阶梯”策划人之一、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李昱成告诉记者,“情话阶梯”是在“520”节点推出的,“我们想说在520这天,不仅仅可以对恋人表白,对学校、老师、家长、朋友等同样可以表白。

  • “深夜食堂”不卖美食 卖“答案”

    女生要怎么追自己喜欢的男生?考研和直接工作到底哪个更有出路?没有特别喜欢和擅长东西怎么选择职业?……

  • 我省高校新增169个本科专业

    记者5月1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高校将新增169个本科专业、330个高职高专专业。

  • 河南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改革出炉

    改革范围内院校,不再实行财政统发工资  《方案》明确,我省将改革完善省属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进一步扩大学校经费管理自主权,强化财政资金激励导向作用。

  • 河南高校、职院将全面实行生均拨款制度

    以2017年预算安排的相关经费数额和2017年春季学期在校生人数为基数,折算为生均社保缴费等拨款标准,纳入生均拨款范围。按照本科高校的发展阶段和办学定位,将省属本科高校分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综合提升高校和特色发展高校,分别实行不同的预算拨款方式。

  • 河南高校教学用计算机 人均至少一台

    4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日前印发

  • 2018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召开

    4月23日~24日,全国十三所著名高校2018年河南招生联谊会分别在漯河市和许昌市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评审结果公示

    4月23日,记者从教育厅了解到,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和标准化学生食堂评审结果已公示。

  • 1938位“双一流”高校人才来郑

    “智汇郑州”引来众多青年才俊!4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初“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启动青年人才专项补贴申报以来,目前我市已接受4408人申报,其中,“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1938人。

  • “双一流”怎成引进人才标准

    重视“双一流”高校人才没错,地方引才心切也完全可以理解,但也得警惕,以“双一流”作引才标准像此前部分单位对985、211高校毕业生明码标价那样,制造新的学历歧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