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海道迎雪季 中领馆吁赴日自驾游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7年12月05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中国驻札幌总领馆网站消息,日本北海道地区进入雪季,积雪严重,道路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中领馆提醒前往北海道自驾游的中国公民,驾车前应详细了解当地交通规则及路面状况,确保安全驾驶。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资料图:北海道一县迎来降雪。

  1、 驾驶机动车必须持有有效国际驾照或日本驾照。

  2、 驾驶员及搭乘者(包括后排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未满6岁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座椅。

  3、 驾驶中不可使用手机,切勿酒后驾车。

  4、 在日本,驾驶机动车靠道路左侧行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识、道路标示等。如果人行横道上有行人通过,必须停车让其先行通过。

  5、 在日本,高龄者事故多有发生,如遇高龄驾驶者或步行者,请特别注意,安全礼让。

  6、驾车出行前,务必检查车辆状况,确保安全驾驶。

文章关键词:自驾游;中国公民;北海道迎雪季;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驾游站上政策“风口”

    这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推动出台的、专门针对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又一项重大举措,行业发展将站上新的政策“风口”。

  • 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若干意见正式发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国家旅游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用时近一年,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意见》。

  • 坐着火车带着爱车去海南过冬或度假

    让爱车陪您去海南过春节,郑州铁路局即将再次开行郑州-海口自驾游运输班列,首班班列将于下月初启程。

  • 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游线路推荐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众多的风车……

  • 去年自驾游游客占国内旅游人数58.5%以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游,自驾游已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之一。相对于跟团游,自驾游在景点选择和时间安排上更自由、更灵活,能更真切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