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避开人潮拥堵 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游线路推荐

2016年09月29日10: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十一黄金周去哪儿玩? 这几个地方适合自驾游

十一黄金周去哪儿玩? 这几个地方适合自驾游

  □记者祁驿解元利耿子腾刘婷婷

  由于十一假期时间较为充足,多数人都会考虑出省,或到更远一点的地方自驾。记者从河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了解到,针对目前火爆的自驾游市场,他们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也推出了一些热门的自驾游线路供市民选择。十一国庆避开人潮拥堵,看看这些适合自驾的旅行地。

  向北张家口草原天路

  距离:892公里自驾时间:9小时43分钟

  全程约132公里,建议玩1天(除去从郑州到张家口张北县耗时)。

  河北有条中国式的66号公路——草原天路,美到灼伤双眼!这条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

  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成,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众多的风车……堪比windows桌面的壮美景观。

  该路沿线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车行驶在蜿蜒的草原天路上,尽管弯道很多,上坡下坡多,但道路非常平整开阔。

  向南四川路线

  距离:1204.2公里自驾时间:14小时28分钟

  自驾路长约1300公里,建议玩5天。也可继续前行西藏至林芝。

  川西是自驾游爱好者永远的主题,那里有蓝天白云、雪山草原的自然风光,嘉绒藏族、碉楼藏寨的民族风情。

  自驾线路推荐:成都-都江堰-汶川-红原-瓦切-郎木寺-花湖-红原-川主寺-黄龙-松潘-牟尼沟-茂县-汶川-都江堰-汶川。

  如果游玩时间比较紧的话,有一些小景点就可以忽略了,如果游玩时间较长,就不妨细细感受下川西的优美迷人之处。

  向西河西走廊或新疆

  河西走廊距离:1093公里自驾时间:13小时2分钟新疆北部距离:3000公里自驾时间:32小时

  河西走廊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东起乌鞘岭,西至玉门关,秋日,可以在这里邂逅最美的风光,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的景象构成了一卷绝妙的画轴,重走河西走廊,仿佛穿越了历史,去看一看当年的繁华景象。全程约1600公里,建议玩6天。

  如果有时间,也可以选择自驾新疆,新疆的秋天是五彩斑斓,像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让人移不开眼,这里有浩瀚无垠的大漠、神奇的胡杨、绮丽的帕米尔高原、多彩的民风民俗,每一处、每一景都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建议玩7天。

  向东山东半岛或厦门

  厦门海岸游距离:1417公里

  自驾时间:15小时51分

  日照海滨距离:583.9公里

  自驾时间:6小时35分

  青岛、烟台、威海、长岛、日照……这些山东沿海的城市,河南人并不陌生,开车沿胶州半岛,可以沿海转一圈,路线是:郑州-日照-青岛-威海-烟台-蓬莱-长岛。建议玩2天。

  想去得远一些,还可以去厦门,厦门这座有着浓厚人文气息的城市,无论是美轮美奂、步步是景的环岛路,还是历史悠久、灵山碧水的云水谣古镇,抑或是各色咖啡馆、酒吧、岛屿所组成的优雅、从容的慢生活,都能够唤起都市精英在工作之余对更为丰富生活的追求和体验。建议玩3天。

  相关链接

  开车时间长腰痛怎么办?

  纠正坐姿

  在车内,司机们常常放松自己,把身体整个窝进椅子里,使得脊柱成了C形。驾车健康坐姿应随时注意脊柱保持S形曲线。驾车时的正确的坐姿应该把座位前提,坐垫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尽量靠近胸前,同时膝关节屈曲,并使之超过髋关节的高度,这样的姿势,即使出车时间长一些,也不容易引起腰痛。

  避免久坐

  驾车时身体长时间处于呆板僵硬状态,很容易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腰痛也往往容易发生,因此要避免久坐,每隔1个小时如能够下车,不妨停车下地活动下筋骨。在堵车等灯时何不打开车内舒缓的音乐,坐正身体,挺胸收腹,抓紧时间做做保健操。

  热敷腰阳关

  长途驾车出行的人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这是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驾驶或者座椅背部倾斜的角度不合适等所致。采用中医推拿等方法可缓解此类不适,比如按摩腰阳关穴。

  买健康座椅

  买车一定要注意座椅是否良好,是否能使背部获得良好的支撑。开车时,座位与方向盘的高度不协调将会引起腰背痛。这时要保持座椅向前移在一个合适的倾斜角度上,使膝盖能高过臀部,同时右脚不能完全伸展才是正确位置。开长途车时,要适当变换座椅的形态,下车间隙活动筋骨以舒缓疲劳。

  自驾游中常见问题应急措施

  发动机不能启动

  首先要检查分电器、火花塞、高压线等是否因汽车淋雨受潮,如果是这样,可以把受潮机件晾干,然后再发动。

  其次,检查火花塞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只要更换新的即可。

  第三,检查蓄电池电压是否足够。停车忘记关灯,时间长了,就可能耗尽电源。如果是这样,把车挂二挡,脚踩离合,用车拖拽,当行驶到一定速度时,松开离合,拧动点火开关,汽车就能自然启动,如果是蓄电池有问题,此法不能奏效。

  突然爆胎

  后轮爆胎会使汽车尾部发生摇摆,但是方向不会失控。

  这时,反复轻踩刹车,可以慢慢让车停下来。

  前轮爆胎,会造成汽车向破胎一侧跑偏,此时应该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并松开油门,使汽车利用转动阻力自行停下,千万不要急于刹车。

  刹车失灵

  打开应急灯,提醒周围车辆。控制好方向,松油门结合手刹,注意手刹不能拉紧不放,否则容易抱死而丧失制动能力。

  水箱开锅

  停车后不要马上熄火,让发动机再转一段时间,利用风扇散热。等发动机冷却了,用布盖住散热器盖子,防止热水喷出烫伤,将其打开。

  如果没有冷却水,应该用蒸馏水、纯净水等水质较软的水替代,以防形成水垢影响散热。

文章关键词:自驾游;十一黄金周热门自驾游线路推荐;热门自驾游线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驾游站上政策“风口”

    这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推动出台的、专门针对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又一项重大举措,行业发展将站上新的政策“风口”。

  • 自驾车房车旅游发展若干意见正式发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国家旅游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用时近一年,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意见》。

  • 坐着火车带着爱车去海南过冬或度假

    让爱车陪您去海南过春节,郑州铁路局即将再次开行郑州-海口自驾游运输班列,首班班列将于下月初启程。

  • 去年自驾游游客占国内旅游人数58.5%以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游,自驾游已成为主流出游方式之一。相对于跟团游,自驾游在景点选择和时间安排上更自由、更灵活,能更真切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 郑州赴疆自驾游“汽车班列”要启程 托运汽车性价比高

    据了解,本次赴新疆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分为往返、单程汽车运输、汽车运输+精品自驾游多种形式,预计7月31日在郑州启程,8月14日从乌鲁木齐返程。选择汽车运输班列的游客,办理完相关托运手续后,可以自行前往乌鲁木齐,8月4日在乌鲁木齐北站取车。

  • “五一”小长假南湾湖风景区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

    五一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往信阳市南湾湖风景区,在距离风景区将近5公里时,道路已经拥堵不堪,车辆行进非常缓慢。

  • 国内汽、柴油价格或止步“两连涨”

    9月30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本轮汽柴油调价搁浅或下调均有可能,但即使下调,预计幅度也有限。

  • 自驾游十三大景区请备份绕行线路

    黄山景区南门:行驶至G3京台高速汤屯段黄山南门(汤口)收费站下高速,经由汤川路、汤泉路到达。

  • 9个自驾游要注意的细节!

    可以和一群朋友一起出发自驾旅行实在是太兴奋了——而且如果你万事都准备周全了只等着前方各种新鲜的探险旅程的话一定会感觉更棒!当然,有冒险的话就意味着会有问题会出现。从 忘记带导航到由于触犯了公路驾驶的十条禁令导致入狱,如何才能避免发生这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就变得很有必要!

  • 自驾游途中常常憋尿 男子患急性尿路感染

    现在一到节假日,选择自驾出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上周末,李先生就带着全家去了一趟涪陵武陵山消暑,不料回家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红肿等症状,到重庆生殖健康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尿路感染。通过治疗,李先生的病情已大为好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