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卖员交通违法被查后扔罚单 纠集20余人暴力抗法

2017年12月22日15:2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一名外卖员交通违法后扔掉罚单,纠集20余人暴力阻碍民警执法。

  12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黄浦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黄浦公安处置一起多人妨害民警执法案件,现犯罪嫌疑人闫某、鹿某等5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黄浦警方介绍,12月19日13时45分许,黄浦交警支队民警费翔正在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执勤。他看到一辆非机动车正在河南中路辅道机动车道上由北向南行驶,费翔随即上前将其拦停,并告知驾驶员闫某违反禁令标志,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闫某为某外卖企业快递员,他当即表示拒绝缴纳罚款,并将罚款单仍在地上。民警遂告知其要暂扣违法车辆。闫某情绪激动,并对费翔进行推搡和辱骂,妨害执法。

  其间,闫某打电话给单位同事高某,高某为该外卖企业一位站长,高某到场后通过工作微信群又叫来20余名外卖员“壮声势”。在此期间,快递员鹿某故意摔倒在地,诬陷民警打人,高某等则不断鼓动快递员高喊“警察打人了”,并进行拍照。

  费翔遂通过电台呼叫增援。增援警力到场后,对闫某等妨碍民警执法主要人员进行了口头传唤并准备带离现场。

  此时,鹿某突然猛推民警逃逸,致使2名民警倒地受伤。后鹿某被民警追上并控制。黄浦公安立即调集周边警力到场,将闫某等人全部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警方正告,民警执法权威不容侵犯。市民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警执法,任何侵犯民警执法权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惩处。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暴力抗法;违法车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南五省联手查交通违法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校”

    据介绍,省际联动将严查“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相邻高速交警执法站将联合执法,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动拦查工作机制,切实把重点车辆动态安全隐患消除干净。重点车辆: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

  • 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 平顶山将7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法院强制执行又拒不履行罚款义务,3月27日,平顶山市将首批7名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的人员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行联合信用惩戒。这也是平顶山市公安局联合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首次对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的人员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措施。

  • 商丘一报废车上路疯狂违法 结果依然被追缴罚款

    且该车在2014年就已达到报废年限,很多交通违法记录都是在达到车辆报废年限后产生的,遂启动告知催告程序。根据车主王某在注册登记时留存的手机号码,联系王某到交管部门处理交通违法。

  • 交通违法罚款两年多未交 开封交警成功进行书面催告

    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交通违法强制执行工作统一部署,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整治交通违法不必依赖“法外之罚”

    机动车闯红灯,有遍布大街小巷的电子眼抓拍,处罚也比较重,大多数司机都较为忌惮;而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子眼无法抓拍取证,由此形成“法不责众”的局面,以致闯红灯者习以为常且心安理得,让各地交管部门非常头疼。

  • 交通违法罚款可跨省缴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即日起,驾驶人可就近缴纳道路交通违法异地罚款,南阳市将与全国同步实现,实行交通违法罚款异地代收。

  • 河南实现跨省缴交通违法罚款 外地罚款本地缴纳

    核心提示|开车去外省旅游、出差办事,一不小心发生交通违法被当地交警处罚,回河南了却不知道该如何缴纳罚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此类含有车主“交通违法”处理链接或曝光照片查询链接的短信,诱惑车主点击查看,这些链接的背后都可能藏着木马病毒。

  • 本月起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建行为缴罚款试点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 官方:实施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一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它会给违法者带来什么后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