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南五省联手查交通违法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校”

2017年09月12日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省高速交警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检查

  □记者邵可强通讯员杨军政文图

  本报讯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9月11日起至24日,中南五省(湖南、河南、湖北、广东、广西)联合开展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等,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省际联动将严查“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其间全省高速交警执法站全部启动,省际执法站实行24小时勤务,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检查,对客运车辆要上车检查,认真核查驾驶人和载客、载货情况,并提醒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相邻高速交警执法站将联合执法,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动拦查工作机制,切实把重点车辆动态安全隐患消除干净。

  【重点】三个方面成整治的重点

  重点道路:京港澳、连霍、大广、二广等高速公路。

  重点车辆: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

  重点违法: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交通安全;高速交警;执法站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实现跨省缴交通违法罚款 外地罚款本地缴纳

    核心提示|开车去外省旅游、出差办事,一不小心发生交通违法被当地交警处罚,回河南了却不知道该如何缴纳罚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此类含有车主“交通违法”处理链接或曝光照片查询链接的短信,诱惑车主点击查看,这些链接的背后都可能藏着木马病毒。

  • 本月起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建行为缴罚款试点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 官方:实施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一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它会给违法者带来什么后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 注意!郑州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查这些

    为认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从即日起至年底,郑州交警将加大治理力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在全市开展整治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