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出警9400人次 查处严重交通违法3525起

2017年02月03日14: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2017年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共出动警力9400人次,加强疏堵保通预防严重交通拥堵,整治严重交通违法保障道路安全,加强巡逻管控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郑州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现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郑州交警出警9400人次 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525起

  春节期间,郑州交警从严执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月29日至2月1日,开展了查处涉酒驾违法行为全市统一行动。节日期间利用春运检查服务站和各春节执勤服务点,对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对客运、旅游、烟花爆竹等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员从严管控,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郑州市共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525起,其中现场执法2218起、非现场执法1307起、涉牌涉证2起、醉酒驾驶3起。

  交警充分利用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交通要道、景区周边道路安排的执勤点,对客车、旅游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尤其是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加强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加强对绕城、郑少、郑尧等高速公路巡逻,对崎岖危险点段加强管控,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各县(市)对景区沿途道路、山区道路、国省道加强巡逻管控,对重点违法行为加强打击查处力度;加强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做好国省道、山区道路的团雾、积水结冰期间的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共出动警力9400人次,启动执法服务站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85个、劝导站753个,检查客运车辆4278辆,劝导农村超员违法41起,有效地加强了路面的管控,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科学分流疏导 确保全市道路畅通

  节日期间,郑州交警在各大型商圈周边、动物园、绿博园、庙会等公共游乐场所周边安排充分警力,开展疏堵保通,确保重点区域道路畅通。

  1月27日和2月2日出发和返程高峰期,提前在高速口、出市口沿途主干道的易堵点提前安排警力,开展分流疏导工作,积极应对车流离郑返郑高峰。

  同时在始祖山、少林寺等热点景区增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分流疏导,加强停车引导,加强巡逻管控,确保景区周边及沿途道路规范畅通。1月30日(正月初三)祭扫高峰,根据各公墓沿途道路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开展疏堵保通,确保了群众扫墓出行活动顺利进行。

  春节期间,郑州市共发生交通事故960起,死亡3人,受伤684人,直接财产损失110.2万元。其中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132起,同比下降8.89%;死亡3人,同比持平;受伤124人,同比下降5.56%;直接财产损失27.60万元,同比下降1.12%。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828起,同比下降6.67%;受伤560人,同比下降5.56%,直接财产损失82.60万元,同比下降2.20%。

  交警建议市民避开正月十五赏灯高峰期

  同时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正月十五有观灯的习俗,届时市区绿博园等景区有花灯展示,当天外出观灯的人流将达到最高峰,郑州交警提醒要提前观赏,错开正月十五这天,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此外,2月13日各所中小学校开学后,郑州市的交通流量才会恢复到日常的饱和状态,建议市民避开早7点30分至8点30分的高峰期。

  2月12日下午,郑州市各所中学住校的中学生也会提前返校,届时各所中学门前的道路将会出现交通拥堵,提醒不送孩子的交通参与者届时尽量避开各所中学门前道路出行,也提醒送孩子的家长尽量在学校门前300米外停车,让孩子下车后立即开走,不要乱停乱放造成学校门前道路拥堵。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交警;郑州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违法罚款可跨省缴纳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即日起,驾驶人可就近缴纳道路交通违法异地罚款,南阳市将与全国同步实现,实行交通违法罚款异地代收。

  • 河南实现跨省缴交通违法罚款 外地罚款本地缴纳

    核心提示|开车去外省旅游、出差办事,一不小心发生交通违法被当地交警处罚,回河南了却不知道该如何缴纳罚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此类含有车主“交通违法”处理链接或曝光照片查询链接的短信,诱惑车主点击查看,这些链接的背后都可能藏着木马病毒。

  • 本月起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建行为缴罚款试点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 官方:实施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一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它会给违法者带来什么后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