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 平顶山将7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年03月28日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李红汛

  本报平顶山讯 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法院强制执行又拒不履行罚款义务,3月27日,平顶山市将首批7名因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的人员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实行联合信用惩戒。这也是平顶山市公安局联合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首次对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的人员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措施。

  据介绍,今年1月24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平顶山市公安局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案件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拒不履行法院行政裁定的首批7名交通违法者,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7名失信人员均属在2016年驾车行驶中交通违法,被交警当场查获,受罚金额多的1000元,少的200元。

  2016年5月30日15时许,聂钊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舞钢市产业聚集区经四路腾舞钢铁有限公司门口路段时,因实施了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舞钢交警大队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舞钢交警大队对聂钊明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现场处罚决定,但聂钊明一直未履行罚款义务,也未曾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舞钢交警大队于2017年1月25日依法对其进行催告,但聂钊明在被催告十日内仍未履行罚款义务,2017年2月27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于2017年3月1日下达了行政裁定,裁定送达后聂钊明拒不履行罚款义务,法院于2017年3月24日对其列为失信人员名单。

  平顶山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列入失信名单后,这些人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同时予以限制消费。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被执行人;平顶山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此类含有车主“交通违法”处理链接或曝光照片查询链接的短信,诱惑车主点击查看,这些链接的背后都可能藏着木马病毒。

  • 本月起河南实现跨省异地缴交通违法罚款 建行为缴罚款试点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我省确定建设银行为试点银行,“我省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到外省后,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渠道缴纳罚款,后续开通的银行,交警总队将及时通知”。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 官方:实施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一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哪些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个人诚信记录?它会给违法者带来什么后果?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 注意!郑州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查这些

    为认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从即日起至年底,郑州交警将加大治理力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在全市开展整治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

  • 交通违法大户被曝光 豫A97216累计违法1561次

    2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交通违法累计400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进行曝光,其中豫A97216累计违法达1561次,位列“黑名单”之首。据了解,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过调取数据库,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梳理,找出其中交通违法累计400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信息进行了曝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