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二中全会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017年12月27日20:0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7日召开会议,决定明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决不半途而废。中央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认真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徙木立信、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使党员干部知敬畏、人民群众有信心。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审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在党内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央纪委重点工作情况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同意明年1月11日至13日召开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词:思想建党;维护党章;党内法规;从严治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虚的,在今天集中体现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并将其贯穿于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过程,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 强军,习近平最重视啥?

    2014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出席正在这里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 坚持“从思想上建党”的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思想建党作出明确要求,他特别告诫全党,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要抓住价值观认识观的重要基础,加大“评价向行为转化”力度,切实解决“真理观与价值观不一致的矛盾”。

  • 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21世纪是中国崛起和腾飞的世纪,我们党要带领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不断增强这种自觉,使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相辅相成。

  • 《中原大地奋进曲》河南新书座谈会举行 郭庚茂谢伏瞻讲话

    3月22日,李长春同志《中原大地奋进曲》河南新书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姚桓:从严治党需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结合

    当前,全党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严治党所蕴含的高标准、严要求,既以严格的制度、纪律来保证,也以党员干部高度的自觉性去落实。

  • 2015年河南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4日在郑召开

    3月4日,2015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总结去年工作,交流先进经验,部署今年任务。邓凯对过去一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注重在方式方法、平台渠道、制度机制、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时代性和有效性。

  • 石仲泉:论思想建党

    21世纪是中华民族崛起和腾飞的世纪——中华民族的主体在中国大陆要实现“两个百年”的宏伟愿景;中华文化将在全世界大放异彩。总之,思想建党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造,也是中国共产党使其永葆先进性、高尚性和纯洁性的法宝。

  • 曲青山:“四个全面” 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指引

    2014年12月,习近平同志在江苏省调研考察时提出“四个全面”的思想,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起着政治保证、组织保证作用,而且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所在。

  • 重拳反腐彰显改革强军决心

    军队反腐不能孤立看待,而是要放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放在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的大棋局里,放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大方位中理解把握  一支对腐败零容忍的军队,才能有无坚不摧的战斗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