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亲爱的,原来你也是逃犯”,90后情侣被抓时才知互瞒身份

2018年02月06日10:0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约翰和简结婚多年,生活就像淡水般无味。然而,背后他们各有刺激惊险的职业——约翰和简分属两个不同的秘密杀手机构,但彼此却不知道对方的职业身份。直到他们同时接到一个任务,刺杀目标竟是同一人,身份的真相才开始慢慢揭开。这是电影《史密斯夫妇》中的经典剧情,而在湖南长沙,也有一对热恋的情侣,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底牌,直到警方的出现……

  近日,长沙警方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刘某(化姓)抓获,而就在对其男友张某身份核查时,民警惊讶地发现,张某竟然也是一名网上追逃人员。张某说打算先多赚点钱,然后再向女朋友坦白自己的犯罪经过。

  长沙警方在宾馆对一个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犯刘某实施抓捕,恰巧她的男朋友也在现场,正当警方准备对其男友进行身份查验时,没想到,男的报了身份证号就推开民警拔腿往外跑,警方将这名男子抓回来一查,才发现这名男子竟是曾在云南持刀抢劫的嫌犯。

  得知男友也是网上追逃人员,女子表情极其惊讶。两人都表示,不知道对方的嫌犯身份。

  2月5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移交黑龙江警方,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抓捕女嫌犯时,她男友拔腿就跑

  2月2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线报,一名被黑龙江警方网上通缉的电信诈骗嫌犯刘某落脚长沙县一宾馆,开福警方立即出动。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敲开宾馆的房门后,他们发现房间里是一对情侣,其中的女子确为嫌犯刘某,他们当场控制住了刘某,并准备对刘某的男友张某进行身份核查。

  “张某刚开始表现得挺老实的,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但是说自己没带身份证,我们就要求他报身份证号码。”民警介绍,张某走到门边报身份证号,民警正将他所报的身份证号码输入“警务通”进行查验,没料到,张某突然把门口的民警一推,拔腿就往外跑。

  意识到情况不对,几名民警立即跟着冲出去将张某抓了回来。民警将张某的身份证号码输入“警务通”一查,惊讶地发现,张某竟然是一名被云南警方追逃的涉嫌抢劫的嫌疑人。

  原来,张某于2017年2月27日同三名同伙,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对出租车司机付某持刀实施抢劫,抢走现金900元和卡内的1.8万元。

  得知男友张某也为网上逃犯,刘某表情极其惊讶。原来,这对情侣互相隐瞒了自己的实情。

  两90后互相隐瞒身份谈恋爱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嫌疑人刘某来自娄底,是一名90后。2017年底她先后多次到广西帮诈骗集团取款共计40多万元,涉嫌诈骗,被黑龙江警方网上追逃。嫌疑人张某25岁,来自怀化,涉嫌抢劫被云南警方追逃。据张某交代,他当时在云南身上没有钱,也没有正经工作,就打起了抢劫出租车司机的主意,和三人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后,担心被云南警方抓获,他来到了长沙躲藏。

  据张某交代,回到长沙后,他不敢再使用原来的身份,而是化名“石天”,以为云南和长沙相距很远,公安机关不会再追究,便安心在长沙打工。打工期间他认识了刘某,两人由同事逐渐发展为恋爱关系,但他没有告知刘某自己抢劫的事,也不知道刘某是网上逃犯,警方出现时,他还以为是来抓他的,“本来打算先多赚点钱,再向她坦白自己的犯罪经过。”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经移交给黑龙江公安机关,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原标题:亲爱的,原来你也是逃犯;90后热恋情侣,被抓后才知互相隐瞒了身份)

文章关键词:张某;刘某;90后;情侣;嫌疑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在朋友圈辱骂朋友令对方夫妻隔阂 法院这么判

    质问过程中,双方言语不合让矛盾进一步加深,赵某便在微信中对张某使用了大量侮辱、辱骂的言语。法官介绍,赵某在朋友圈内对原告张某发表辱骂、侮辱性言论并附上照片,使得张某社会评价降低,给张某工作、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 户主违规使用发电机 致租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获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操作规程在室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生一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故,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 男子买假证运营克隆出租 怕被查不敢开把车扔驾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张某原系某出租公司司机,离职后竟克隆出租车。2015年11月,张某非法购买一辆报废北京现代牌小汽车套用出租车牌照,又购买出租车营运证、服务监督卡各一张贴于车内,后开始从事非法出租营运。

  • 已婚包工头结识小13岁情人并同居 酒后将其敲死

    正义网德阳1月23日 通过网络聊天,在绵竹务工的河南籍女子王某认识了年长13岁的河北籍男子张某,两人相处数月后,因为一次感情纠纷,酒后的张某对王某下狠手,致其当场死亡。在杀害王某后,张某拿起手机拨打了110自首。

  • 医院副主任长期往主任水杯中下药 致其患重病自杀

    内蒙古赤峰市一家医院的放射科副主任田某因不满主任张某的工作方式,长期在张某的水杯中下药,导致张某换上股骨头坏死,库欣综合征,白内障,子宫肌瘤,糖尿病,肝囊肿等多种疾病。

  • 安徽出租车张贴辱骂标语 的哥因寻衅被拘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接报后,及时查获张某及涉事车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寻衅滋事的张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制作辱骂标语的钮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

  • 男子因看黄片想入非非 四处袭胸寻刺激被捕

    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经过视频追踪、和蹲守伏击,最终在本月19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单身,文化程度只有小学,从老家出来后,跟着家里人做外卖生意,平时主要负责送外卖。

  • 非法改装摩托车深夜飙车 交警特警联手夜查“飙车党”

    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视频并欲集结非法改装摩托车人员深夜飙车,并在图片上写“今天挑战洛阳交警”。刘中民提醒,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的行为,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能安全驾驶,不做违法行为。

  • 20岁女租客假扮“佛上身” 一年骗迷信房东98万

    20岁的女“大仙”张某上演“佛上身”的戏码,鼓动他人拿钱“供佛”以保平安。官渡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张某以“供佛”为名收取梁女士巨额钱款,其虚构了梁女士面临“血光之灾”的事实,同时,隐瞒了未去外地“供佛”消灾的真相。

  • 南京吸毒男子家暴妻子 发斧头照片威胁

    保护令裁定作出后,张某的行为不但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反而变本加厉,继续对刘某进行语言威胁,甚至对承办法官进行威胁。在张某被公安控制后,法官依法对张某进行了讯问,告知其行为已违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并对其进行了训诫,责令其具结悔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