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

2018年02月08日07: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月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李金早通过相关办事处向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台湾地震风险,近期暂勿前往台湾花莲及相邻地区旅游;提示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该风险区域,要求旅行社组织已在该区域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并撤离,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妥善做好游客安全工作。如遇危险及时求助。该提示有效期截至2018年2月21日。

  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2月6日行程在花莲县的大陆游客团队共70团、1265人(含领队),在台湾的团队共758团,12786人(含领队)。未来14天(2月7日至21日)行程在全台湾的大陆游客团队共1135团,18270人(含领队)。

  国家旅游局、海旅会要求相关办事处即刻与台旅会做好工作对接,掌握最新情况,协助台方做好游客转移、救助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国家旅游局;台湾同胞;领队;台湾花莲;团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旅游局依法治旅出重拳

    8日,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厦门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保障旅游市场秩序,推动优质旅游发展,未来3年,国家旅游局将推出“鹰眼计划”、“利剑行动”等多项整治措施。

  • 国家旅游局:坚决纠正“五星级厕所”

    8日在厦门举行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坚决纠正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搞所谓“五星级厕所”的做法,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

  • 国家旅游局许可48家旅行社经营出境游业务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按照《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许可以下48家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

  • “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再建6.4万座

    截至今年10月底,国家旅游局共牵头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8万座,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 国家旅游局:国庆中秋查处"强迫消费"行为

    国家旅游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假日旅游值班值守、确保假日旅游运行安全、拓展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

  • 严查收取出境游保证金中的违规行为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企业经营方式日益多样,在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元化旅游消费选择的同时,履约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 国家旅游局: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

    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企业经营方式日益多样,在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元化旅游消费选择的同时,履约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 国家旅游局掀史上最严景区“整肃风”

    国家旅游局通报指出,被处理景区存在的问题涉及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 形成宣传声势高压态势营造诚信文明经营环境

    通知强调,各地要面向游客深入开展以“拒绝不合理低价游,明明白白去旅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游客说明“不合理低价游”的表现、实质和危害,组织自愿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展示形象、宣传优质旅游产品。

  • 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部署体育旅游发展

    近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部署体育旅游发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