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刚与联合国达成移民协议 第二天就宣布取消

2018年04月03日20:02  来源:海外网

5034

以色列刚与联合国达成移民协议 第二天就宣布取消

  图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联社)

  海外网4月3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周二(3日)表示,他将取消昨日(2日)刚与联合国签订的关于转移非洲移民的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内塔尼亚胡发布声明表示,“我已仔细听取了关于该协议的诸多评论。经过重新衡量利弊,作为结果,我决定取消该协议。”

  据报道,就在一天之前,以色列2日刚刚宣布和联合国难民署达成一项协议,将把1.6万名非洲移民遣送至欧洲国家。以色列官方估计,约有3.7万厄立特里亚人、7500名苏丹人以及2500名来自非洲其他国家的人目前定居以色列,其中大部分人没有获得相关许可。

  今年1月初,针对数千名来自苏丹或厄立特里亚的寻求庇护者,以色列施行规定称,若上述人等在以色列申请难民身份但未获回应,则必须在90天内离境,否则将被判入狱。

  次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已启动驱逐程序。按照以色列的计划,约有4万名来自非洲的无证移民必须离开以色列,否则将面临无限期拘留。不过,以色列最高法庭暂时中止了该驱逐计划,称将等待反驱逐请愿书修订完成。

  至于以色列为何突然取消该协议,此前环球网报道称,或许与西方国家的不配合有关。在以色列宣布移民计划后,德国联邦内政部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德国联邦内政部对此事一无所知。他说道:“联邦内政部对于德国在联合国难民署安置计划的框架下,接收这些居住在以色列的难民,尤其是非洲难民一事,一无所知,毫不知情。”他还表示,德国近年来一直遵守人道主义义务,包括接收、重新安置难民,并将在未来继续这样做。另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罗马政府对此也感到惊讶,表示“对这个计划一无所知,(以色列)与意大利没有任何协议。”

文章关键词:以色列;联合国难民署;内塔尼亚胡;移民计划;厄立特里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色列炮击加沙地区酿悲剧 5人死365人伤

    而据英媒报道,六周前,就有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向加沙-以色列界限区域聚集。

  • 以色列炮击加沙地区酿悲剧:巴勒斯坦人1死1伤

    报道称,加沙地区局势目前正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巴勒斯坦人将在以色列边境地区开展为期6天的抗议活动。

  • 以色列群鸟归巢遮天蔽日场面壮观

    当地时间1月22日,聚集在以色列拉哈特出现椋鸟群归巢画面,群鸟在天空飞舞,场面壮观。

  • 美对耶路撒冷新政策搅乱中东政局

    从和平进程角度讲,美国已对耶城有了明确支持以色列的立场,很难再起调解人的作用。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并同50多个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领导人会晤,意图改善和加强同这些国家关系,今把耶路撒冷定位属以色列,使其前功尽弃。

  •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谨慎前往巴以争议地区:安全形势趋于严峻

    据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消息,考虑到近期局势发展,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安全形势趋于复杂严峻,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提醒旅以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自身防范,密切关注局势发展,近期谨慎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争议地区,包括耶路撒冷老城及周边地区,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及加沙地区,及以色列和黎巴嫩、以色列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戈兰高地。截图自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网站。消息提醒,请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远离示威人群,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