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召回2亿枚疑被沙门氏菌感染的鸡蛋 22人已患病

2018年04月16日15:2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中新社休斯敦4月15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宣布,由于全美已出现22人因食用鸡蛋患病的病例,现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农场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些鸡蛋怀疑被沙门氏菌污染。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消息称,FDA发布声明称,召回的鸡蛋出自印第安纳州“Rose Acre”农业公司,实际生产地是该公司旗下农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海德县的一家养鸡场。该农场现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些鸡蛋疑似受到沙门氏菌的污染。这批鸡蛋已导致22人食用后患病,尚无人员死亡。

  另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站称,海德县的这家农场共计有300万只鸡,每天产出鸡蛋230万枚。目前该农场尚未发出进一步声明。

  报道称,这批鸡蛋分别销往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等市场,之后以“Great Value,Country Daybreak,Glenview和Food Lion”等品牌进入零售渠道。同时,鸡蛋还进入美国华夫饼屋餐厅。

  该媒体报道还称,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每年沙门氏菌在美国引起约120万人患病,23000人住院,450人死亡。

  沙门氏菌可能来自受污染的动物产品,如牛肉、家禽、牛奶和鸡蛋,也可能来自受污染的水果和蔬菜。它可引起发烧、腹泻、恶心、呕吐和腹痛等症状,更可导致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成人和免疫力弱者感染。

  报道称,上一轮美国大规模鸡蛋召回事件发生在2010年,共计召回鸡蛋超过5亿枚。当时全美有1500多人出现恶心等症状。美国卫生部门称,他们食用了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其中的一家涉事农场——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的两位负责人承认,他们出售了问题鸡蛋,还因此贿赂农业部检查员。涉事负责人被判处三个月监禁,罚款700万美元。

文章关键词:鸡蛋;沙门氏菌;患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召回事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枚奇怪鸡蛋拍出4千元 出现概率仅十亿分之一

    可近日,江苏如东栟茶有一户居民家中的母鸡却生下了一个滚圆的“乒乓球”鸡蛋。6日下午,沈女士去鸡窝里捡鸡蛋,一眼就发现这只奇怪的鸡蛋。据了解,母鸡产蛋的时候受到惊吓,导致产蛋时间缩短,就有可能产出圆形鸡蛋。

  • 这个鸡蛋女王要成仙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创客匠人》栏目在今年初的时候听说社会上有一款很神奇的产品在坊间十分热销,这款产品售价远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但是这款产品却拥有着众多的“铁杆粉丝”消费者。

  • 鸡蛋价格"不淡定" 预计节后会回落

    和郑州市一样,河南省各地市鸡蛋价格8月份普遍大幅升高,有些地方甚至突破了每千克10元的大关。

  • 鸡蛋价格涨了

    不少网友称,他们住所附近的农贸市场鸡蛋已经卖到5.5元,“吃煎饼果子都不敢多加一个鸡蛋了。”

  • 蛋价2个月涨约30% "惨蛋"变成"火箭蛋"

    经常逛菜市场的人,想必对近来鸡蛋价格的涨幅印象深刻。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2017年8月21~30日间,散装鲜鸡蛋价格达10.77元/公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