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鸡蛋女王要成仙了

2017年10月23日16:10  来源:温柔壹刀

5034

  一

  10月19日,郑州。秋高气爽,白白的云层在空中悠闲的飘荡,时不时的还顽皮地组成些图案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这对于连续下了一周雨的郑州来说,还真是一个非常难得好天气。

  我们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创客匠人》栏目在今年初的时候,就听说社会上有一款很神奇的产品在坊间十分热销,这款产品售价远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但是这款产品却拥有着众多的“铁杆粉丝”消费者。后来我们还派团队前去四处查探虚实,我们的人回来后,像着了魔一样,异口同声的都夸这款产品真的很好,有很多的顾客在排队争相购买,如此云云,这让我们很吃惊。

  这款神奇的产品就是我们家家户户都离不了的--鸡蛋。大家一听是鸡蛋,是不是觉得金刀有点小题大做,故弄玄虚了呢?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请你先去面壁3秒钟,然后再看金刀给你慢慢道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北京油鸡?油鸡是北京地区特有的地方优良品种,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是清朝时期慈禧太后的最爱。北京油鸡体躯中等,羽色美观,多为赤褐色、黄色和羽色。赤褐色者体型较小,黄色者体型大。北京油鸡羽毛较其他鸡种相比,具有鲜有的冠羽和胫羽,有的个体还有趾羽,不少个体下颌或颊部都长有髯须,被称为——凤头、毛腿和胡子嘴,雅称"三羽"。

北京油鸡的标签

  北京油鸡虽属宫廷里的贡品,但是由于它们的生长速度缓慢,开产日龄长达170天,于当下产蛋量极高的白壳蛋鸡、褐壳蛋鸡和粉壳蛋鸡相较,具有非常明显的“劣势”,导致普通老百姓不愿意饲养,这也是在民间养殖油鸡不多的主因。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饲养北京油鸡数量在2万只的机构也就10余家,由此可见数量还是比较少的,

  北京油鸡因肉质细致,肉味鲜美,蛋质佳良,生活力强和遗传性稳定等特性远超当下的蛋鸡、蛋,同时也更加印证了北京的稀有性和营养价值。

  二

  站在我们面前,是一位亭亭玉立的曼妙女子,她面容姣好,体态优雅。她一头乌发倾泻,似潺潺瀑布;她一双妙目玲珑,更是顾盼生辉。她自我介绍说自己叫郑好,江湖人称“鸡蛋女王”。原来,原来这位气质女神就是闻名遐迩的72小时慢产蛋的当红扛把子啊。

鸡蛋女王的行头

  金刀对她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经过一番热聊,“鸡蛋女王”成为了我们《创客匠人》栏目的访谈创客嘉宾。经过了解,我们才知道这位外表靓丽的女子,背后也有一番坚持的创业故事,有成功也有挫折,但是胜不骄败不馁。在她的管理下,用一年的时间,把一个负债数百万元的企业扭亏为盈。这中间的坚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也是我们《创客匠人》栏目要把她纳入我们“五星创客”考评的一个核心关键。

  现在,很多人要购买她们家的72小时慢产蛋,都还得预定,要不还真不容易吃到,因为,有她的匠人坚持,将一枚鸡蛋做到了美好的极致。

72小时慢产蛋

  于是,也就有了我们约定要去她的养殖山区--洛阳市新安县青要山里实地取景拍摄的规划。现在让我们通过镜头画面近距离的感受一下这位鸡蛋女王要成仙前的世界吧——

  经过2个多小时的驱车,河南爱牧农业有限公司饲养场场长刘总亲自驾驶,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不少“鸡蛋女王”创业的故事(改日单表)。

进山参观要换工装,这群美女们争先恐后的换工装

换装后的定妆照,依然神采飞扬

鸡蛋女王郑总在青要山养殖基地沿途给大家讲解养殖知识

他们听的好认真,有木有?

女王在鸡舍随手抓起一把发酵床土壤,竟闻不到难闻的气味--好神奇啊

养殖基地的生态非常好,漫山遍野都是动植物,看看她们头上、手上

在养殖基地,争奇斗艳的花果随处可见开

对鸡蛋女王录制视频的小花絮

好有特色的午餐,被我们一扫而光

  三

  时间过得真快,当我们拍摄完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热情好客的郑总和我们大家集体合影后,一一道别。我们迎着秋日余晖,踏上了回家的返程。

  在归途中,我也感慨万千,我也终于信服——为什么市场上有那么多的人争相抢购他们六元一枚的72小时慢产蛋了。

  这就是难得的工匠精神。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工匠们对细节有很高要求,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并且有坚持,不气馁,这不正是国家当下正在积极倡导的企业家的匠人精神嘛。

  只要坚持,定能从一个奇迹走向另一个奇迹--鸡蛋女王如此坚持,离“成仙”也就一步之遥!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创客匠人》栏目

爱牧农业参观集体合影留念

  栏目介绍

  《创客匠人》栏目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特别推出的一档以电视媒介为载体,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中的先进创业典型为访谈对象,积极树立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的标杆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助力产业集聚、实现跨越发展,服务企业宣传,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政府工作的热门周播节目,于每周日黄金时间15:50准时播出。

文章关键词:鸡蛋;创客匠人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鸡蛋价格"不淡定" 预计节后会回落

    和郑州市一样,河南省各地市鸡蛋价格8月份普遍大幅升高,有些地方甚至突破了每千克10元的大关。

  • 鸡蛋价格涨了

    不少网友称,他们住所附近的农贸市场鸡蛋已经卖到5.5元,“吃煎饼果子都不敢多加一个鸡蛋了。”

  • 蛋价2个月涨约30% "惨蛋"变成"火箭蛋"

    经常逛菜市场的人,想必对近来鸡蛋价格的涨幅印象深刻。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2017年8月21~30日间,散装鲜鸡蛋价格达10.77元/公斤。

  • 鸡蛋价格2个月大涨约30% “惨蛋”变成“火箭蛋”

    2017年的鸡蛋价格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年蛋价持续下跌,令不少商家怨声载道。而8月份以来,鸡蛋价格持续攀升,“惨蛋”摇身一变成为“火箭蛋”。

  • 鸡蛋价格“上蹿下跳”难持久

    自7月底以来,全国鸡蛋零售价格持续上涨。8月份均价为每公斤8.81元,环比上涨15.3%。从周价格走势看,蛋价连续5周大幅上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