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蹿下跳鸡蛋价格"不淡定" 预计节后回落

2017年09月25日14:3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9月22日,郑州市工人路一家生活便利店里,鲜鸡蛋标价每千克9.96元。“这个价格有10天了吧,之前是每千克9.76元。”店主小廖告诉记者。

  和郑州市一样,河南省各地市鸡蛋价格8月份普遍大幅升高,有些地方甚至突破了每千克10元的大关。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鸡蛋价格比7月份上涨43.49%,比去年同期上涨13.41%。9月以来,鸡蛋价格继续维持上涨趋势。

  今年以来,河南省鸡蛋价格先是一路下跌,2月份鸡蛋零售价格跌至5.6元/千克,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值,业内人士惊呼“低至谷底”,但之后跌势仍然不减,三、四、五月份鸡蛋价格继续“跌跌不休”。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份,河南省鸡蛋价格再创2010年以来新低,当月散装鲜鸡蛋每千克仅4.65元。鹤鸣新旺养殖场负责人称,养殖场每天亏损近千元。

  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鸡年”前几个月蛋价连续下跌,主要受当时产蛋鸡养殖成本降低,存栏量增加,鸡蛋供大于求,加之节后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大量鸡蛋在市场堆积,价格急剧下跌。

  蛋价低迷的形势到今年6月份得到改观。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监测显示,与5月份相比,全省鸡蛋价格上涨了25.61%。经过7月份的平稳运行,8月份价格再次上扬。截至9月20日,多个地市蛋价达到年内最高值,并持续高位运行。

  “从6月份开始,全省鸡蛋价格属于恢复性上涨。”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说。据分析,最近蛋价大涨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蛋鸡数量少了。2月份以来,蛋鸡养殖业亏损惨重,纷纷大量淘汰蛋鸡。二是需求增加。每年临近中秋、国庆双节,糕点加工厂用蛋量较大,导致价格上涨,这是正常的“蛋周期”波动。三是当前气温高导致鸡蛋产量下降,市场供应偏紧。

  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与8月下旬相比,全省鸡蛋上涨3.57%。“这意味着鸡蛋价格已经趋于稳定,或许中秋节后稍有回落。”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同时,他认为,在市场调整期,蛋鸡养殖业要更加理智地应对。(记者樊霞)

文章关键词:鸡蛋;价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鸡蛋价格涨了

    不少网友称,他们住所附近的农贸市场鸡蛋已经卖到5.5元,“吃煎饼果子都不敢多加一个鸡蛋了。”

  • 蛋价2个月涨约30% "惨蛋"变成"火箭蛋"

    经常逛菜市场的人,想必对近来鸡蛋价格的涨幅印象深刻。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2017年8月21~30日间,散装鲜鸡蛋价格达10.77元/公斤。

  • 鸡蛋价格2个月大涨约30% “惨蛋”变成“火箭蛋”

    2017年的鸡蛋价格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年蛋价持续下跌,令不少商家怨声载道。而8月份以来,鸡蛋价格持续攀升,“惨蛋”摇身一变成为“火箭蛋”。

  • 鸡蛋价格“上蹿下跳”难持久

    自7月底以来,全国鸡蛋零售价格持续上涨。8月份均价为每公斤8.81元,环比上涨15.3%。从周价格走势看,蛋价连续5周大幅上涨。

  • 欧洲“毒鸡蛋”事件再起波澜 荷兰官方否认邻国指控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大量进食高浓度芬普尼一段时间,会损害肝脏、甲状腺和肾脏。这位荷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人承认,相关机构去年11月的确收到过匿名信,指出有使用危害性较强杀虫剂的情况。

  • 鸡蛋女王郑好:慢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态度。

    鸡蛋,女王,这个两个看似不搭的词,被一个热爱生活、热衷慈善的智慧女性搭在了一起,她就是被业界称之为“鸡蛋女王”的郑好。

  • 老人养鸡产出“巨型蛋” 敲开后惊呆了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中丰店村的翟大爷今年73岁,每天下午四点,他都会按时到自家的养鸡棚去收鸡蛋,可今天这趟收鸡蛋之行有点特别。

  • 鸡蛋每天不超1个,油脂不超半两

    血脂异常患者应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服用他汀类调脂药物患者,服药满6个月时,应去医院复查肝功、肌酸激酶两项指标,据此来调整药量,患者不应自行随意用药。

  • 焦作市鸡蛋价格三连涨

    随着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和中秋节临近,经销商和食品厂开始进入备货阶段,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需求,带动鸡蛋价格上涨。

  • 这样吃鸡蛋让你比同龄人早死10年

    吃鸡蛋数量最多的妇女,因患上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尽管从统计角度看,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十分紧密。学者们认为,这也可能和妇女很少死于这两种疾病有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