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夫妇为避"君王派头"之嫌 生活费用自理

2018年05月02日17: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马克龙夫妇为避君王派头之嫌 生活费用自理

  【环球网报道】法国《欧洲时报》5月1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入主爱丽舍宫即将满一年,法国媒体通过内部信息渠道了解到,马克龙夫妇自掏腰包支付了从牙膏到住房税等各种个人费用。

  报道引述法国《巴黎人报》消息称,2017年7月,负责审核爱丽舍宫开销的前议员多赛尔(René Dosière)曾私下向马克龙的办公室主任史特尔佐达(Patrick Strzoda)建议,“如果我处在您的位置,我会对外宣布称,总统夫妇会承担所有个人开销”。如今看来,办公室主任的确采纳了这项意见。

  据报道,一年以来,马克龙夫妇的确“掏出支票本和银行卡”,支付了小到牙膏、大到高端公务机的几乎全部个人开销。当然这种做法并不是从他们开始,前任总统奥朗德也有类似努力,但没有马克龙这样彻底。

  对于入主爱丽舍宫的马克龙夫妇来说,不存在交房租的问题——事实上总统府方面曾解释过“没有房租这回事,因为这是履行职务所绝对必需的”。但马克龙夫妇还是自己支付了住房税。除了为了让自己睡得习惯而更换了床垫之外,他们没有更换府中任何一件家具。

  在出行方面,如果涉及私人行程,马克龙夫妇会支付自己的酒店房间费用,但不会替安保团队买单,因为这是后者履行职务的一部分。他们全家曾经在著名的香波城堡附近的四星级庄园过圣诞节,而布丽吉特因为担心国库出钱可能引发对“君王派头”的争议,所以坚持为全部行程开销买单。

  第一夫人布丽吉特的着装也不例外。当她出席正式场合时所穿的礼服通常是向设计师处借来的,其中包括她最喜欢的路易威登设计师盖斯奇埃尔(Nicolas Ghesquière)。除此之外,第一夫人的其他衣服都是自掏腰包买的。

  在爱丽舍宫内部,第一夫人布丽吉特有自己的办公室,目前配备了4名雇员,这比前任奥朗德的“第一女友”特里耶韦莱(Valerie Trierweiler)的5人略少,只有萨科奇妻子卡拉·布鲁尼的一半人数,因此这方面的国库开支也会更加精简。

  此外,当马克龙夫妇因为安全原因,动用“猎鹰”(Falcon)公务机或者军用直升机来完成私人行程时,他们会向国防部支付一笔相当于普通民航客机的机票钱,大约为170欧元(约合人民币1297.32元)。但实际上,“猎鹰”公务机每小时的运营成本高达5000到6000欧元。

  报道称,2017年8月,马克龙上任之后公布的《透明度宪章》中明确规定,第一夫人不拿薪水,也没有单独的国库预算。但随后政府方面拨付了每年44万欧元的额度。而这一年来究竟花费多少,还需要等2018年7月中旬审计法院的报告来核算。

文章关键词:马克龙;君王;猎鹰;夫妇;住房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任命爱德华-菲利普为总理

    法国总统府19日发布公报说,按照国民议会选举程序,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接受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内阁辞呈,然后再次任命其为总理并负责组阁。

  • 法议会选举马克龙或“稳赢” 议席太多也有风险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将于两天后展开,今年受关注的重点之一在于总统马克龙阵营能否取得多数议席。根据不同媒体民调结果,“共和国前进”运动可以延续在总统选举中的气势,预计将拿下超过330个议席,甚至超过400个议席,稳稳居于多数。

  • 马克龙公布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意前总理“歧视”马克龙妻子老 法媒炮轰:你没资格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这个星球上最歧视女性的人又在博眼球。”法国LCI电视台17日就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嫌新总统马克龙的妻子布丽吉特“太老”的言论发表上述评价。

  • 马克龙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马克龙的挑战:拯救欧盟or为极端主义开路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阻止了民粹主义者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上台掌权。欧盟一片欢呼。马克龙胜选当夜,支持者们在卢浮宫前举着法国国旗欢呼,并奏上欧盟盟歌《欢乐颂》。

  • 马克龙谈年长24岁妻子:没有她 我无法成为自己

    2014年,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后,布丽吉特从任职的一所巴黎高中辞职,为马克龙的工作出谋划策,成为名副其实的“贤内助”。”马克龙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布丽吉特,称她是自己“最亲近的知己”:“她一直伴我左右,没有她,我就无法成为自己。

  • 蔡英文双语祝贺马克龙疑拼错名字:发后删删了又发

    蔡英文8日在社交网站发推文祝贺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她先发了一个版本,随后删除,又发了另一个版本。”  马克龙的亲信幕僚、外交政策顾问奥雷利安·勒舍弗里尔则强调,马克龙明白和中国持续发展关系已是法国政商界的广泛共识。

  • 马克龙胜选的5大理由:"敲30万户家门"策略奏效

    苏西斯表示:“这个运动和曾协助奥巴马竞选的政治智库合作,运用他们的算法,找出最能代表法国整体人民的乡镇地区。许多民众都认为,勒庞当选可能使局势不稳定,她的主张也将使社会更加分裂,而马克龙是能阻挡勒庞的唯一选择。

  • 马克龙妻子未来或进入政坛 在总统府地位将“举足轻重”

    马克龙在北部城市亚眠求学时,遇到了比他年长25岁的老师特罗尼厄,两人年龄差距大,加上特罗尼厄已婚,这场师生恋引起不少争议,但最终开花结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