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媒:特朗普上任497天 超3000条声明"不靠谱"

2018年06月02日10:55  来源:海外网

5034

QQ截图20180602082919.jpg

  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6月2日电 自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本土媒体对他言行举止的各种分析始终不断。近日,有美媒报道称,“事实核查者”数据库在针对特朗普所有“可疑”声明展开分析、分类并追踪后发现,他自宣誓就职后的497天内,已经做出了3251次虚假或具有误导性的声明。

  据《华盛顿邮报》6月1日报道,数据显示,特朗普平均每天会做出超过6.5条声明。在其成为美国总统的前100天内,每天只有4.9条,但是随着其成为总统接近500天,每天的声明数量也在不断攀升。

  文章指出,像是在5月份,特朗普平均每天要就各种事情做出8次声明,而5月29日在纳什维尔举行的集会上,这一数字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5次。当天,特朗普谈到了他通过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减税计划(实际上仅排在历史第8位)、夸大了与墨西哥之间的贸易逆差、就移民问题也做出了不少的虚假陈述。此外,他也曲解了民主党人的言论,把对无证移民的同情视作是支持MS-13黑帮成员。

  据了解,在特朗普的这些断言中,有近三分之一涉及经济议题、贸易协定和就业。像是特朗普喜欢引用失业数据,但他在竞选期间曾多次表示相关的失业率是虚假的,完全不可信。而在就业增长方面,他曾称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但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的年度就业增长速度,却比奥巴马任期内的最后五年要慢。

  特朗普误导性声明的另一个来源则是关于移民。例如在过去3个月内,他曾19次错误地声称美国与墨西哥间的边界墙正在建造,尽管国会已经否认会为此提供资金。而除了关注特朗普这些虚假或是有误导性声称的内容,《华盛顿邮报》还发现这位美国总统有一种一再重复其错误言论的倾向。文章表示,其中的122条声明被这位美国总统至少提及了3次,其中一些被反复提及的频率堪称惊人。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图源;美媒;靠谱;声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会晤 媒体:措辞克制没互怼

    在白宫方面5月24日发布的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美国白宫,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 特朗普遭遇重大打击 说了平生最无奈的一句话

    特朗普很郁闷,虽然他不按常理出牌已经是天下知名,但还有一个人,看来比他还要不按常理出牌。为什么说这是特朗普最无奈的一句话,因为对于这次历史性的会谈,他一直心心念念充满期望,这将是他上任以来的最大外交成就。

  • 外媒:特朗普称6月举行的"特金会"或将延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并暗示会谈日期有可能推迟。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前来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

  • 美媒:特朗普为方便发推 连续5个月拒接受手机安检

    美国总统特朗普喜爱通过在推特上发文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为了更加方便发推,他被曝甚至拒绝了对其手机施加的额外安全措施。据美国《国会山报》及《政客》网站21日报道,一位来自美国政府的官员透露,特朗普至少使用两部来自白宫的苹果手机。

  • 花15万美元可帮"约会"特朗普?中国建设银行发话了

    2016年4月15日,美国前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也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筹款晚宴,当时她的晚宴主桌座位叫价35万美元一个,由希拉里和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陪餐。

  • 美中情局长提名人再过一关 特朗普着急:赶紧通过

    海外网5月17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中情局首位女性局长候选人哈斯佩尔之前因涉“虐囚”和销毁审讯录像备受争议,在参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时,她承诺不会重启酷刑审讯项目。

  • 罗斯推销美牛肉:中国人别担心"疯牛病" 特朗普都吃

    【罗斯:我跟中国人说别担心“疯牛病” 我和特朗普吃了美国牛肉都没事】当地时间5月14日,在一次记者会上,提到他向中国推销美国牛肉时,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半开玩笑地说:“我和特朗普总统都吃了大量的美国牛肉,结果是除了我们选择担任公职之外, 我俩并没有显露出精神不稳定的迹象 。

  • 特金会将在新加坡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金正恩9日在平壤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即将到来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将是一次“历史性会晤”。

  • 白宫: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点为新加坡 双方正在准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白宫官员透露,朝领导人会晤地点目前定在了新加坡,双方团队正在为会谈做准备。特朗普本人,以及朝鲜领导层都曾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比如冬奥会前一小时双方团队取消了副总统彭斯和朝鲜领导层的会面。

  • 黑人歌手称特朗普是兄弟后掉粉900万 还可能挨打

    美国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此前在推特上发布推文公开支持特朗普,并声称“特朗普是我兄弟,我们都有龙的力量”。美国传奇歌手Snoopy Dogg也曾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称同样作为黑人说唱歌手的韦斯特“根本不在乎黑人的权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