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乘"空军一号"飞往新加坡 将与金正恩会晤

2018年06月10日10:16  来源:海外网

5034

image.png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登上“空军一号”前往新加坡,预计周二(12日)在新加坡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白宫记者团周六(9日)表示,正在加拿大参加七国集团( G7 )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离开加拿大前往新加坡,预计10日到达。据日本共同社引述外交人士的话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将于10日抵达新加坡。

  另据《赫芬顿邮报》消息,特朗普在离开加拿大魁北克时告诉记者,即将与金正恩举行的会晤是“和平使命”,他说,“尽管是未知的,但我对此很有信心。”特朗普此前就表示,他期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报道称,特朗普早些时候与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就贸易关税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随后在气候变化等问题展开谈判之前便离开了峰会。因为“六国齐杠美国”氛围渐重,媒体纷纷推测“特朗普可能中途拂袖而去甚至彻底缺席峰会”。

image.png

  “特金会”将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据央视6月9日消息,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结束对平壤的访问后,9日经北京转机回新加坡时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一切已准备就绪,美国和朝鲜官方都对会晤筹备工作感到满意,24小时后双方领导人开始陆续抵达了。”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近日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会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朝代表日前在嘉佩乐酒店见面4次,讨论物流问题。分析指,圣淘沙岛四面环海,而嘉佩乐酒店的位置隐蔽,有利部署保安;此外该岛较其他选址更为休闲,有利促进美朝谈判气氛。

  关于朝美领导人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表示,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朝双方就筹备领导人会晤取得的积极进展,我们希望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沿着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方向继续走下去。中方一直并将继续为推动半岛核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新加坡圣淘沙;金正恩;空军一号;嘉佩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转错特朗普推文闹乌龙 日本网友:很丢人

    美国和朝鲜举行首脑会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频频出现在美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本想问候特朗普,却错转了推文,闹出乌龙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转发了一条特朗普的推特状态,并写道:“希望和我的朋友特朗普@realDonaldTrump之间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

  • 特朗普特赦毒贩惹争议 媒体批其自相矛盾

    美国《石板》杂志称,特朗普去年曾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电话,对后者的扫毒成果称赞有加,甚至表示要效仿该国“处决毒贩”。

  • 民主党人士一反常态力挺特朗普:后悔支持希拉里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其内政、外交方面的政策饱受争议,政界对他的评价也褒贬不一。美媒报道称,针对特朗普在推翻奥巴马医疗改革、税改等方面的政策,曼钦则持反对态度。

  • 美国超级碗冠军部分成员拒赴白宫 特朗普:都别来

    【环球网报道】按照惯例,每年的美国超级碗冠军队都会受到邀请,去白宫拜会总统。费城老鹰队原计划参加一年一度的表彰全国足球联赛冠军的传统活动,但几名知名球员表示,由于特朗普在国歌播放期间批评球员抗议,他们计划不参加颁奖仪式。特朗普向费城老鹰队和该队高管表示,不用费心准备出席白宫为超级碗冠军举行的颁奖仪式了。

  • 总统有权自我赦免?特朗普律师炫耀“特权”闹风波

    美国媒体认为,随着“通俄门”调查满一年,白宫方面已逐渐失去耐性,开始频繁攻击穆勒团队。

  • 特朗普隔天又改口:"特金会"仍可能6月12日举行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朝美首脑会晤取消后,目前美方“正在与朝鲜谈话”。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副外长金桂冠表示,对美国取消“特金会”感到遗憾,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

  • 特朗普“狮子开口”汽车关税涨10倍 全球盟友翻脸

    几个月前,特朗普宣布提高钢铝产品关税,韩国、日本、欧盟、加拿大等盟友经历了一番艰苦卓绝的讨价还价,终于拿到了有条件的关税豁免(日本例外)。据美国媒体分析,特朗普的政策首当其冲指向墨西哥和加拿大,希望在北美自贸协定的谈判中换取更优惠的条件。

  • 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会晤 媒体:措辞克制没互怼

    在白宫方面5月24日发布的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美国白宫,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

  • 特朗普遭遇重大打击 说了平生最无奈的一句话

    特朗普很郁闷,虽然他不按常理出牌已经是天下知名,但还有一个人,看来比他还要不按常理出牌。为什么说这是特朗普最无奈的一句话,因为对于这次历史性的会谈,他一直心心念念充满期望,这将是他上任以来的最大外交成就。

  • 外媒:特朗普称6月举行的"特金会"或将延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原定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有可能无法成行”,并暗示会谈日期有可能推迟。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前来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