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特朗普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2018年06月14日07:06  来源:海外网

5034

诺贝尔奖_副本.jpg

  海外网6月14日电 在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达成联合声明后,两名挪威议员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根据美国《国会山报》13日引用挪威国家媒体NRK的报道,两位挪威议员的本次提名是回应5月2日美国共和党议员的申请。当时,美国国会18位共和党议员联名致信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要求提名特朗普角逐201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其在改善美朝关系上所做的工作。

  据报道,两位挪威议员是该国右翼进步党成员,该党主张限制移民和缩小政府规模。由于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在今年1月已结束,因此特朗普将成为2019年和平奖的候选人。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表示,特朗普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特朗普则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大家都这么觉得,但我不会说”。

  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同朝鲜的接触一波三折,从军事威胁到反复不定的谈判态度,最终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进行了朝美首脑会晤。在会晤签署的美朝联合声明中,美国提供安全保证,朝鲜承诺无核化。

  特朗普政府列出军事手段不仅是针对朝鲜。今年4月,特朗普政府联合英法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进一步加剧了叙利亚国内的政治乱局与人道危机。

  据悉,诺贝尔和平奖评选工作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负责,其成员由挪威议会选出。诺贝尔委员会将接受世界各地议会成员、立法者、学术机构人员、之前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等的提名。

  最近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人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副总统戈尔,两人分别在2009年和2007年获奖。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候选人;NRK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拿大国会罕见一致支持特鲁多 批特朗普人身攻击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据加拿大媒体11日报道,该国众议院当天通过一项动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诋毁”加总理特鲁多。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以及对特鲁多的人身攻击,让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

  • 侠客岛:特朗普金正恩发表联合声明 这是最新解读

    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特朗普还表示,将停止与朝鲜的战争游戏,并透露,金正恩同意摧毁一处“主要的”核武器试验场。半岛问题上一直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比喻:金正恩能够提供的是“现钞”,而特朗普给出的则是“支票”。

  •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握手

    特朗普与金正恩握手】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早上9时03分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历史性峰会,两人会面时握手问好。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战争交战方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议以来,美朝最高领导人首次会面。图为现场画面。

  • 特朗普顾问炮轰加拿大总理:背后捅刀子 小心下地狱

    七国集团(G7)各方上周艰难达成联合公报,未料,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官员拒绝在公报上签字,又一次“说退就退”,G7公报也变成“G6公报”。据《纽约时报》报道,库德洛10日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不会在贸易问题上被美国欺负,“特朗普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 特朗普在新加坡收获"意外惊喜":提前过72岁生日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11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率领的代表团和新加坡代表团在新加坡总统府共进工作餐,期间新方为特朗普带来了一个意外惊喜,提前为他过生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朗普过生日的照片。

  • “围攻”特朗普的图片里 还有两个“特殊”人物

    先看年初的达沃斯峰会,当时德法领导人为捍卫全球贸易体系高调发声,而特朗普却在那里推销“美国优先”。”  事实上,特朗普希望俄罗斯回归G8可能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在乌克兰问题上强硬的欧洲盟友几乎不会同意。

  • 李显龙今日会见特朗普 "金特会"安保费达千万新元

    综合报道,“金特会”12日将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先后乘机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峰会。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金正恩就新加坡和李显龙协助举办朝美首脑会谈而付出的真诚努力表示感谢。

  • G7峰会一张图火遍网络 6国领袖“围战”特朗普

    由于本届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个人把G7其他六国领袖都给“得罪”了,这张照片也被国外网友奉为本届G7峰会的“全场最佳”。

  • 特朗普乘"空军一号"飞往新加坡 将与金正恩会晤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近日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会晤。

  • 安倍转错特朗普推文闹乌龙 日本网友:很丢人

    美国和朝鲜举行首脑会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频频出现在美国。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本想问候特朗普,却错转了推文,闹出乌龙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转发了一条特朗普的推特状态,并写道:“希望和我的朋友特朗普@realDonaldTrump之间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