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国会罕见一致支持特鲁多 批特朗普人身攻击

2018年06月13日07:35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据加拿大媒体11日报道,该国众议院当天通过一项动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诋毁”加总理特鲁多。虽然加拿大从官方到民众一致对特朗普进行口诛笔伐,但有报道称,如果和美国贸易战升级,加拿大是注定的输家。同时有专家认为,虽然美国与其盟友看起来“渐行渐远”,但他们的本质关系并没有发生改变,因为相关国家在安全上不能没有美国。

  “贸易纷争余波未平,加拿大众议院展现罕见团结。”加拿大环球电视台网站1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加众议院当天“跨越党派分歧”通过一项动议谴责特朗普。据报道,此项动议由反对党新民主党议员拉姆齐以个人名义提出,称所有加拿大国会议员反对美国对加拿大征收重税,反对美国官员诋毁特鲁多的言论,这些言论“有损于加美双边关系,不利于解决贸易争端”。拉姆齐呼吁各党议员在这样一个“困难时刻”和政府站在一起。动议还表示,加拿大议员将支持政府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新民主党在参议院的领袖布罗索称,只要加拿大团结起来,特朗普就是一个孤家寡人。

  特朗普的言行在加拿大民众间引起轩然大波。加拿大前常驻联合国代表海因贝克认为,特朗普还不知道怎么当总统,得罪了所有人。与特朗普有密切关系的加拿大前总理马尔罗尼表示,从未见过用如此言辞羞辱自己盟友国家领导人的。加拿大《环球邮报》援引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枢密院前高级专员卡普的话说,此前只有“流氓国家”的领导人才会用如此蛮横无理的语言攻击另一个国家的领导人。

  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表示,加与欧盟、日本和墨西哥立场统一,正在就报复措施进行密切协调。此前加拿大已经宣布对美国钢铝以及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的关税,新政策将从7月1日生效。加拿大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抵制美国商品。

  不过路透社表示,加拿大对美国还以颜色的选择并不多,赢得贸易战的概率更低。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铁供应国,其出口商品大多输往美国。美国经济规模还是加拿大的10倍,此前特鲁多也将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形容为“大象和麋鹿”,表示美国的一言一行会对加拿大产生巨大影响。英国《卫报》援引贺维学会的一份报告说,在美国新的钢铝关税政策下,加拿大的GDP将会降低0.33%,而美国只会降低0.02%。“加拿大能做的有限,”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由于特朗普连续抨击特鲁多,导致加元下跌。加元与美元的汇率11日为1 加元兑76.87 美分,比上周五的77.15 美分下跌0.28 美分

  弗里兰周三将到访华盛顿,加拿大负责工业的官员本周也将赶赴美国。本周五,加拿大和美国还将举行农业会议。加拿大官员表示,他们还计划加大在美国游说活动的力度,重点是同情他们的美国议员,同时依赖盟国的支持,希望特朗普不要让所有威胁变成现实。

  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以及对特鲁多的人身攻击,让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不过有分析认为,美国和“队友”间的争端“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他们之间的联盟关系并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彭博社12日称,特朗普7月初将参加北约峰会,此次峰会旨在重新确认跨大西洋联盟关系,欧洲国家希望借此峰会缓解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昆赛斯表示,到目前为止,北约国家将安全与贸易问题分开,G6可以就贸易、气候变化等通力合作,但是美国在军事上的地位难以取代。法国经济学家及战略分析家阿塔利表示,最近美国与盟友间的分裂对他们的关系没有实质性影响,“G7峰会联合公报说什么没关系,因为其无实质内容。我们必须继续与特朗普这个代表世界最重要国家的领导人打交道”。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加拿大广播公司;人身攻击;卫报;环球邮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特朗普金正恩发表联合声明 这是最新解读

    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特朗普还表示,将停止与朝鲜的战争游戏,并透露,金正恩同意摧毁一处“主要的”核武器试验场。半岛问题上一直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比喻:金正恩能够提供的是“现钞”,而特朗普给出的则是“支票”。

  • 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握手

    特朗普与金正恩握手】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早上9时03分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历史性峰会,两人会面时握手问好。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战争交战方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议以来,美朝最高领导人首次会面。图为现场画面。

  • 特朗普顾问炮轰加拿大总理:背后捅刀子 小心下地狱

    七国集团(G7)各方上周艰难达成联合公报,未料,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官员拒绝在公报上签字,又一次“说退就退”,G7公报也变成“G6公报”。据《纽约时报》报道,库德洛10日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不会在贸易问题上被美国欺负,“特朗普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 特朗普在新加坡收获"意外惊喜":提前过72岁生日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11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率领的代表团和新加坡代表团在新加坡总统府共进工作餐,期间新方为特朗普带来了一个意外惊喜,提前为他过生日。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特朗普过生日的照片。

  • “围攻”特朗普的图片里 还有两个“特殊”人物

    先看年初的达沃斯峰会,当时德法领导人为捍卫全球贸易体系高调发声,而特朗普却在那里推销“美国优先”。”  事实上,特朗普希望俄罗斯回归G8可能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在乌克兰问题上强硬的欧洲盟友几乎不会同意。

  • 民主党人士一反常态力挺特朗普:后悔支持希拉里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其内政、外交方面的政策饱受争议,政界对他的评价也褒贬不一。美媒报道称,针对特朗普在推翻奥巴马医疗改革、税改等方面的政策,曼钦则持反对态度。

  • 美国超级碗冠军部分成员拒赴白宫 特朗普:都别来

    【环球网报道】按照惯例,每年的美国超级碗冠军队都会受到邀请,去白宫拜会总统。费城老鹰队原计划参加一年一度的表彰全国足球联赛冠军的传统活动,但几名知名球员表示,由于特朗普在国歌播放期间批评球员抗议,他们计划不参加颁奖仪式。特朗普向费城老鹰队和该队高管表示,不用费心准备出席白宫为超级碗冠军举行的颁奖仪式了。

  • 总统有权自我赦免?特朗普律师炫耀“特权”闹风波

    美国媒体认为,随着“通俄门”调查满一年,白宫方面已逐渐失去耐性,开始频繁攻击穆勒团队。

  • 特朗普恢复与金正恩会晤 说这个词近10次

     在会面中,特朗普还同金英哲讨论了朝鲜的经济建设等议题。美方称如果朝鲜按照要求弃核,美国愿意为朝鲜提供制度安全保证,并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 美媒:特朗普上任497天 超3000条声明"不靠谱"

    文章指出,像是在5月份,特朗普平均每天要就各种事情做出8次声明,而5月29日在纳什维尔举行的集会上,这一数字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5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