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第一解读 > 正文

嘉宾论坛:共享经济时代 如何打造优质旅游

2018年05月28日16:4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主题讨论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5月28日,“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场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斯里兰卡科隆坡市市长罗茜.塞纳纳亚克,希腊伊拉克利翁市副市长吉安.格兰西尼,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德国法兰克福副市长乔治等针对“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为主题展开讨论。

  斯里兰卡科隆坡市市长罗茜.塞纳纳亚克:与中国政府合作,打造成东南亚最智慧的城市

  据罗茜.塞纳纳亚克介绍,科隆坡市是斯里兰卡的金融中心、商业中心,也是一个枢纽城市。2022年科隆坡将与中国政府合作,把科隆坡市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智慧城市”。

  科隆坡将从传统的基础设施、旅游行业、酒店行业,房地产业等方面进行升级,抓住旅游行业发展的机会和特点,打造出优质的人文环境,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罗茜.塞纳纳亚克认为,科隆坡市需要足够的便利性和开放度,只有这样才能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科隆坡市,感觉到科隆坡是一个安全的、富有多样化的、美丽的地方。

  希腊伊拉克利翁市副市长吉安.格兰西尼:没有尊重,就没有城市优质旅游

  据吉安.格兰西尼介绍,伊拉克利翁市位于地中海中部,旅游资源辐射整个欧洲。旅游资源主要是阳光、海滩和独特的地中海式的建筑。

  游客不管从哪里来,伊拉克利翁市都希望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让他们真正的理解当地文化,了解它的历史。

  吉安.格兰西尼认为如果离开了尊重,就很难去讲高质量。“如果自己对生活的地方都满意,怎能给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体验?作为本地人必须要充分的意识到,你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出行方式,对整个城市高质量的旅游发展会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吉安.格兰西尼说。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旅游兴城

  据高建军介绍,在一千多年前,开封就已经有了共享的概念,《东京梦华录》中记载,“到外面办事,如果路途比较遥远,可以租马,一天一百文;如果不会骑马,还可以找一个代驾。”这就是北宋时期共享生活的缩影。北宋时期的开封,其实当时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世界的第一大都市。

  开封现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

  开封有历史文化遗存1400余处,其中全国、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1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8处,还有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5年,开封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目前入盟城市已达43个,其中包括8个国外城市,推动沿线城市旅游业快速发展,成为推动旅游共享合作的新平台。

  以开封为例,2017年,开封市旅游接待量达到5800多万人次,增长了1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0亿元,增长了21.2%,其中境外游客超过30万人次,增长14.1%。在共享的经济条件下,开封作为一个宋文化代表城市,正在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共享业态,以旅游兴城,同时在旅游的优质推进方面,追求产品的多元化,追求有特色的、有温度的、有品牌的旅游,让开封旅游更加优质。

  德国法兰克福副市长乔治:以文化吸引游客

  乔治指出,优质旅游对一个城市的旅游是否成功起者重要作用。随着数字化和互联网的发展,信息越来越全面,人们的体验也是越来越丰富。旅游业对于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丝绸之路各国旅游越来越多,特别对于德国来说,在过去七年内,法兰克福游客增加了8%,留宿的游客超过了五百万,而法兰克福的居民只有70万。

  “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如何来推进优质的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首先基础设施是非常重要的,各种交通基础设施之间有很好的互联,我们又有非常好的导航体系,自驾游也可以找到目的地。对于行人以及骑自行车的游客来说也有专门的道路。我们做城市规划时,希望城市中,不仅有购物中心,还有绿地,娱乐场所,这些功能都是非常。同时还要在建筑设计的过程中,充分的考虑到文化,我们在创造新居民地的同时,保留原始的建筑物,又重新设计了具有历史感的城市中心。这对于游客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吸引点。”乔治说。

  

文章关键词:文旅河南;Hello世界;嘉宾论坛;共享经济;时代;如何;打造;优质旅游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