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1 > 正文

海外各界点赞中国民生改善成就显著

2018年03月11日08:11  来源:央视网

5034

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五年来,世界看到,中国政府的一系列坚持以民为本、改善民生的举措,致力于消除绝对贫困,让全体中国人民实现共同发展。这一成就令全世界为之赞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五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这一成果得到了联合国的充分肯定。

  在不少海外人士看来,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共同富裕的目标,使经济发展的成果能被社会各阶层公平享有。而今年两会对未来的规划,也将为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文章关键词:中国的发展;以民为本;共同富裕;新闻联播;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理念引领中国新发展

    大力推进绿色发展,2016年单位GDP能耗、用水量比2012年下降17.9%、25.4%,主要污染物减排效果显著,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的粗放式发展模式有了重大改变。

  • 【理上网来 喜迎十九大】改革开放是中国求真务实的正确选择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谭浩俊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求真务实的正确选择,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近四十年来的改革开放,不仅带来了经济繁荣,更带来了人民富裕,不仅丰富了物质生活,更丰富了精神生活,不仅让中国人扬眉吐气,更让中国人挺直脊梁。

  • 构建符合中国需要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近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网络安全审查制度的出台是中国建立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的关键步骤,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 【专家谈】习近平APEC演讲彰显中国信心和定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秘鲁利马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向世界彰显中国信心和战略定力,对世界尤其是中国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坚持互利共赢,打造全球命运共同体,不仅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经济释放出巨大需求。

  • 房宁:中国为什么能成功特约

    另一个重要的发展发现是,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并没有像美国和英国在工业化时期在开放中选举,他们发展的策略和作为社会发展机制相似。注:本文根据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2016年第1期)——“亚洲政治发展,比较研究视野下的中国思索”发言整理

  • 专家:南海航行未受阻 美就想发飙唬住中国

    从古至今,南海的航行始终是畅通无阻且安全自由的,从来没听说过任何受阻。但近些年来,“貌似公允”的南海域外大国——美国却对南海的兴趣日渐增浓:2008年,美国以“莫须有”的理由,挑起了“无暇”号事件,无端指责其航行自由受到中国“威胁”。每年在南海要通过4万多艘各类船舶,除了偶遇海盗袭扰外,从来没有听说过任何美国船舶受到拦阻。

  • 读懂改革 了解中国未来的关键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新常态”随之成为带有中国特色、具有世界影响的耀眼概念。外媒纷纷将焦点对准了中国发展的动力——  “随着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出炉,中国即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它的基础源于中国球迷的殷切期望。“中国正加速改革”,改革仍是中国经济的关键词,德国财经网的报道如此断言。

  • 中国“两会时间”吸引世界目光

    在马苏德·萨塔尔·汗看来,两会也体现了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理念,包括加快改革步伐、落实依法治国、加强党员自律、持续反腐战役。2005年中泰建交30周年之际,李桂雄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支持下,与央视合作投资,成立了泰国第一家中文电视台——泰国中文电视台。

  • 期待中国发展再上新台阶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2015年新年到来之际,许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令海内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海外华侨华人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李若谷:中国崛起的关键是“制度适宜”

    经济发展是经济、政治和社会文化等多种因素系统作用的结果,其中制度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中国具有与西方不同的文化,实行与西方不同的制度,走的是与西方不一样的发展道路,这样的“文明冲突”使得中国的发展必然引起西方一些国家的疑虑乃至“遏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