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3 > 正文

务实商国是 奋斗兴家邦

2018年03月03日12: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记者冯源

  全国两会即将启幕,肩负着人民群众的厚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北京。

  从脱贫攻坚到创新创业,从生态保护到科教兴国……从代表委员带来的众多意见、建议里,我们不难发现,务实二字一以贯之,奋斗决心力透纸背。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将全体人民的心声凝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好全国两会至为关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如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怎样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答案就在奋斗二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代表委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开好全国两会,认真履行职责,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求实情出实策议实事,建良言献良策出良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务实;商国是;奋斗;兴家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挥写吉利法院新篇章

    3月3日上午,吉利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雷洪文新春提出新要求,全体干警务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挥写吉利法院新篇章。

  • 漯河市旅游局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当前,全市上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面稳步推进。转变干部作风,把“务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实基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践表明,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干部队伍的一个有效方法。

  • 做务实为民的公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可见,为民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

  • 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的有关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务实河南悄然走出一路精彩

    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一高一低”、推进“三化”、中原城市群、“两大跨越”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环环相扣。作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平台和载体,中原经济区聚众力为合力、变潜力为实力的魅力日益显现,为河南带来的影响、激励和效应日益显现。

  • 过好“三关”,方能更“实”

    一个地方发展得好不好,关键看这个地方干部的工作实不实、有没有干劲,有没有精气神。把好思想关、行动关和知行合一关,才能更好践行“三严三实”

  • 国平:民本情怀托举光明前景

    这天上午,海内外数以亿计的网民都锁定各大网站和客户端的两会报道,看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的直播。创业:要使草根创新遍地开花……“以民为本”就是把眼光朝下再朝下,让政策的阳光洒遍祖国最偏远的角落。

  • 河南省“两办”下发通知 务实节俭过“双节”

    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

  • “两会”务实简约 受到群众好评

    “两会”务实简约 受到群众好评

  • 有何大惊小怪比务虚会更可怕

    2012年12月26日,江苏无锡新区鸿山街道居民联名向本报举报称,鸿山街道一行80余名干部远赴厦门召开一个普通会议,“借会议之名,行游山玩水之实”,不符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 当好基层"代言人"还需多方给力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近年来,中央出重拳惩治贪腐、转作风、树新风,严厉打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从高层“老虎”到地方“苍蝇”无一幸免。

  • 原遵义书记廖少华案今宣判 曾被称“反腐先锋”

    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今日上午10时,公开宣判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案。1月22日,西安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 原遵义书记廖少华案今宣判 曾是反腐先锋

    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今日上午10时,公开宣判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案。1月22日,西安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 河南省高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会 强调务实重干

    5月2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三严三实”党员干警专题教育电视电话会,并对全省法院专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

  • 正阳县永兴镇郭伟:心系农普不言悔 务实重写华章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刚刚参加完河南省正阳县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会的永兴镇普查指导员郭伟坐在返乡的车上,心情无比激动。永兴镇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各项指标目前已经提前全面完成,并且名列全县前茅。然而,很少有人能知道在这些成绩的背后,郭伟默默付出的辛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