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扶贫人物 > 正文

宋伟

2017年11月21日0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宋伟,男,汉族,1974年10月生,43岁,中共党员,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2015年8月任滑县北李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带领群众挖穷根,贫困发生率从12.37%降到1.63%,2017年7月实现稳定脱贫摘帽。一是当好党建的组织员,把党员群众的干劲鼓起来。“帮钱帮物不如帮个好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定5项基础制度,给村“两委”立规矩、明分工、强责任,村党支部这个“主心骨”强了起来。二是当好脱贫的指导员,把村里脱贫的路子找出来。对全村4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成创业、就业、资产收益帮扶和鼓励走发展生产4类模式进行帮扶,建立村高效农业园区、门帘厂、制衣厂3个就业帮扶基地。三是当好群众服务员,把大家最盼的难事攻下来。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与群众一道共同以破解行路难、办事难、创业难、就业难、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难五大难题推动村容村风根本性转变。

  宋伟被省委组织部推荐为全国“两学一做”基层先进个人,荣获省农业厅“优秀共产党员”和滑县“十大最美人物” “第一书记标兵”等称号。驻村扶贫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