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驻村故事 > 正文

兰考县成功脱贫“摘帽”!已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认

2017年06月01日15:24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2017年2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兰考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兰考县在河南省率先脱贫摘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是56万兰考农村群众的热切期盼。经过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兰考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县退出机制的意见》及《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要求,兰考县经过县级申请、自查,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作为第三方开展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发改、财政、交通等部门对兰考县进行了省级核查。自查、评估和核查结果,兰考符合退出相关条件。2017年1月9日至15日对社会公示无异议;2017年1月23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递交了《关于兰考退出贫困县的报告》。

  2月2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认兰考县退出,2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批准兰考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2017〕23号),批准兰考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扶贫开发;关于兰考退出贫困县的报告;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国务院办公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县乡村联动——河南兰考构筑农村出行安全防护屏障

    入夏,行走在豫东的兰考大地,村头随处可见的道路安全劝导站格外醒目。百姓出行安全大于天,为攻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复杂严峻形势,兰考县交警大队肩负使命,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探索了一条兰考特色的工作模式——

  • 兰考县水利局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

    4月11日上午,兰考县水利局开展了以“担当精神”与领导干部官德作风建设的主体的道德大讲堂活动

  • 中原农险与兰考建立扶贫开发新模式

    全县所有贫困户不拿一分钱,便能享受到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保险和房屋、塑料大棚等财产保险——这样的好事,实实在在地发生了。

  • 兰考县供电公司:“三管齐下”规范临时用电

    “俺盖房从申请到用上电,供电所同志没让我操一点心”4月15日,兰考县南彰镇郭庄村民张春明对电力稽查人员由衷地称赞。

  • 兰考县现焦裕禄式驻村民警 小孩见他都敬礼

    兰考最东边的村子里,有一个焦裕禄式的驻村干警,他驻村短短几个月,就让村中妇孺皆知,他一心为村民,解决了村民认为最难办的事,让村民满口称赞;他风雪无阻,巡护在村子周围,使这个“两省三县”交界的地儿由过去的治安盗窃多发村成了“出门不上锁,村民也放心”的平安村。他就是38岁的驻村民警张剑波。

  • 紧扭关键节点 破解“兰考之问”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把一个县作为联系点。抓住全省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和新农村建设试点的机遇,兰考县高标准修订完善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重新编制村镇体系建设规划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

  • 兰考县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侧记

    映象网讯 “多亏有了咱这个‘民心电’,俺家孩子说今年要回家过年了!”9月25日,在兰考县仪封乡东西老君营村“民心工程”竣工座谈会上,75岁的老支书赵振文脸喜悦地说。

  • 兰考县堌阳镇 :“中州名镇”的平安经

    位于兰考县东北角的堌阳镇,与山东省的东明县、曹县接壤,处于鲁豫两省三县交接处。220国道、106国道在此处交汇后又分开,道路四通八达,高速公路贯穿而过。如今的堌阳镇已经成为鲁西南豫东北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交通枢纽。

  • 兰考县张君墓派出所:人民好卫士 警民一家亲

    “警察同志,啥时候再来俺村办这样的知识讲座?”张君墓派出所所长蔡铁旗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所里干警进村巡回讲解法律法规与安全防范知识,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增加了警民一家亲的感情,针对性的为民服务,更加具体的了解群众诉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一时间好评如潮。

  • 兰考县一小学免费发放过冬物品

    11月12日,兰考县许河乡许河小学的学生戴着免费发放的手套、耳暖在教室上课开心极了。入冬以来,许河小学及早动手,为全校354名学生免费发放手套、耳暖等防寒用品,确保学生温暖过冬。

  • 兰考县许河二中开展“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题班会

    为了树立新时期孝心好少年的榜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培养中学生良好习惯,开封市兰考县许河二中于11月11日召开“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题班会。

  • 明年起 兰考县全面由省直管

     12月16日上午,全市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工作实施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实施工作。根据省委决定,2014年1月1日起,兰考县将全面实行省直接管理县的体制。

  • 兰考县开展“四个一”活动

     12月17日,记者从兰考县组织部门获悉,该县开展“四个一”活动,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跑。

  • 兰考年有余粮4亿斤 泡桐变成绿色银行

    昨日21:35,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群众路线大讲谈》第二十四期节目,东方今报今日摘要刊发播出台本,以飨读者。【嘉宾:兰考县东坝头乡杨庄村群众胡国宽】通过治风沙盐碱,现在我们滩区除了种小麦、玉米作物,还种了花生、土豆、蔬菜。

  • 兰考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习书记兰考讲话精神

    5月12日上午,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兰考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震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照检察工作实际,把习近平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