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路线 > 正文

河南虞城县土地扶贫“马上办抓落实”

2017年09月19日16:59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河南虞城县把“马上办抓落实”引入土地扶贫,在木兰、利民、稍岗和店集、郑集等20多个乡镇,通过土地承包、土地入股、发展订单农业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新增土地流转面积7万亩。

  在“马上办抓落实”机制下,虞城县“土地流转+特色产业”异军突起。店集乡惠楼村流转土地3000余亩种植小红皮山药,打响了惠楼山药品牌;大杨集镇马庄村流转土地,把“马庄麒麟西瓜”品牌做响豫东;木兰镇把土地流转与产业发展科学结合,与全镇20个村委会签订土地流转军令状,贫困村不少于400亩土地流转,非贫困村不少于300亩,建成2000亩烟叶生产基地、中药材生产基地、果蔬生产基地各一个,辐射带动发展农业产业1万余亩;郑集乡康泰种植专业合作社托管土地5000余亩;镇里堌乡沿镇张公路流转土地700余亩发展高效种植、畜牧养殖等;稍岗镇高堂村博晖家庭农场流转土地500余亩……

  “马上办抓落实”,虞城县土地流转不仅有效解决了土地分散经营、效率低下的问题,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让土地生金,以生态农业打造绿色产业,为虞城“果乡绿城”战略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土地流转;虞城县;土地承包;土地入股;马上办抓落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地流转未批准 私自租赁被判刑

    11月3日,因非法将集体用地租赁给他人,被告人孙某被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 吴刚深入孟楼镇调研土地整理及土地流转工作

    9月8日上午,市领导吴刚、赵显三、程军锋、张炀、贾理坚带领引丹、水利、国土、移民、交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孟楼镇调研土地整理及土地流转工作。副市长张炀、市政府党组成员贾理坚分别对上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 沈丘县孔营村农民领“红包”过“肥年”

    2月5日,沈丘县周营乡孔营村村民孔德仲在村委会大院里领到13200元“红包”,美滋滋地对记者说,“今年可以过个‘肥年’了!”

  • 周营乡:土地流转"转"出规模现代高效农业

    “以前种玉米,扣除生产成本,一年下来收入没有多少。现在把土地流转出去,每亩地一年可收1000元租金,还能在自家田地里打工,增收七、八千元呢!”7 月14日,在沈丘县周营乡周营村,正在小辣椒田间劳作的村民王彩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 陇平: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有序流转

    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与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阶段,农村土地流转改革,将给我国农村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风险和挑战。农村土地流转必须把牢政策底线,坚守耕地红线,以农民利益为重,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让广大农民真正受益,让农民权利得到真正保障。

  • 南阳市唐河县新型农机俏销成土地流转“推手”

    “今年春耕最省事,俺村那万把亩小麦用无人机喷药,几天就全搞定了。日益增多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让土地流转数量、质量、含金量大幅提高,成为新型农机的消费主体。

  • 河南超1/3土地完成流转 新主体带来“新常态”

    记者深入河南多地调研发现这一传统农业大省和粮食大省的土地流转势头强劲。2014年4月至7月河南省人大就土地流转问题组织专题调研有关结果也印证了上述监测判断。这份在18个省辖市40个县(市、区)的600个农户中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当前河南土地流转的面积快速增加。

  • 郏县冢头镇前王庄村完成拆旧建新共建民居420套

    郏县冢头镇前王庄村经过5年建设,现已完成整村拆旧建新,共建成新式民居420套,腾出耕地380多亩,全村1200亩土地进行了流转。

  • 新乡获嘉土地流转释放农业新活力 群众受益多

    “俺家原来有6亩地,一年净收入四五千元。”当记者问及土地流转给群众带来的收益,获嘉县亢村镇刘固堤西街村的张雪红乐滋滋地说。通过土地流转,促进了农村土地的规模化经营。

  • 土地流转“挣活钱” 农民变身“双薪族”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漫步在 商水县平店乡田间地头,看到的不仅是绿油油的麦苗,更多的是一座座白色的塑料大棚、一个个规模养殖场、一坡坡耐寒的冬菜、一片片深翻的土地……陪同采访的平店乡乡长徐汝涛对本乡农业发展出现的新常态、新变化、新产业如数家珍。

  • 驻马店市汝南县三门闸街道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大力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建立“街道土地流转中心+村土地流转超市+组土地流转连锁店”服务体系,截至2014年底,全街道新增流转土地1.3万亩。

  • 周口市扶沟县土地流转让万余名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日前,记者来到扶沟县位于练寺镇237省道两侧的周口市民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3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和万亩科技示范园采访,尽管已是严冬,但基地里傲寒迎风的花木和大棚花圃内长势喜人的苗圃让人忘记了时令的更替。

  • 名为流转实为强征 警惕借流转之名圈地

    对此,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慎重稳妥地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无论是上述贵州的项目还是安徽的土地流转信托项目,中信信托的规划都并非完全以种粮为主。

  • 土地流转牵手电子商务 到底能走多远

    农户把土地流转给公司,公司把土地挂到网上,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土地的使用权,并且获得土地产出

  • 农村土地流转难背后的农户心态

    随着规模、集约农业发展,各地土地流转正在加速推进。应真正完善土地流转政策,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土地流转登记、备案服务机构发展、土地流转协议正规化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