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创新创业有啥法宝?国家级双创大赛和峰会给你答案

2017年09月25日08: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9月23日、24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暨2017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在河南洛阳举行,全国先进制造行业200多家企业,城市代表、国内投资人以及企业家参会。

  副省长徐济超在开幕式上说,“双创”已成为河南经济发展的新力量。目前,我省共建设了7家国家级高新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近1.7万家。其中,洛阳成为全省创新创业的典范城市。

  据了解,洛阳拥有各级创新创业载体65家,在孵企业和团队从业人员数达3万人。其中,最为典型的是,洛阳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深圳光启等知名院校和企业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同时实施“河洛人才”计划,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除了洛阳的经验,国内还有很多城市给河南各地做好“双创”工作带来启示。峰会期间,杭州、厦门、成都、武汉等30个城市的代表围绕着“如何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进行了探讨。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说,未来河南将要加强孵化器载体建设,探索“互联网+大众创新创业”服务新模式,搭建企业与孵化载体、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对接服务平台。同时,还要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加强高校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他社会优势资源的结合,逐渐完善一校一园、多校一园、校府共建等模式。并要引导跨区域孵化器合作,鼓励通过结对帮扶、联合共建、模式输出、异地孵化等方式,引导创新创业活跃地区与欠发达市、县区等开展孵化器战略合作。

文章关键词:国家级双创大赛;创新;创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创新释放出引领发展的雄浑力量

    在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的大背景下,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壮大新发展动力的要求更加紧迫。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向创新要动力,让创新释放出引领发展的雄浑力量,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必然选择。

  • 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圆满结束

    2017年5月26日,“河南省中以创新合作论坛暨国际技术转移对接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会议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河南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开幕式由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主持,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2011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 · 谢德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 创新是一场寂寞的长跑

    创新是一场寂寞的长跑,唯其葆有那么一种执着的劲头、那么一种求新的品质、那么一颗永恒的初心,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总抱着一种投机心态、钻空子思想,舍不得下苦功、坐不住冷板凳,不可能摘取创新的沉甸甸果实。

  • 集7年创新技术的巅峰之作小米6再塑黑科技新标杆

    小米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表示,小米一直以探索黑科技为己任,外观工艺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从2014年开始,小米4在业内率先采用不锈钢边框,开始了工艺探索之路,此次小米6的问世,是小米手机7年历史上的巅峰之作,高亮不锈钢边框和四曲面陶瓷更是集工艺之大成。

  • 为创新点赞 为发展领航

    以创新赢得中国未来。当今社会,谁牵住了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 一个村庄创新式的文化坚守之路

    三月的春风和熙又饱满。3月1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孙庄村迎着春风召开了该村第十一届科普文化节,参演节目和规模创了新高。

  • 创新驱动 中国人寿“一站式”直付理赔服务已覆盖1110余万人

    目前,中国人寿已在广东江门、陕西咸阳、辽宁朝阳、浙江富阳、福建莆田、泉州等多地开通直付理赔服务,服务范围覆盖460余家县级以上医院,服务人群达1110.45万人。

  • 思行创新 聚势创业——第四届河南创业者大会

    据悉,河南创业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报名人数57000人次,30万家企业关注,数万家企业交流分享,为河南引来数十家知名创投机构,已经成为河南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

  • 豫四部门联合发通知 创新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

    通知指出,对纳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安置区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增减挂钩项目予以特殊支持,允许增减挂钩项目采取“先建新、后拆旧”的模式管理,而不享受此政策的地区,仍然实行“先拆旧、再建新”的管理模式。

  •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 鹤壁创新创业热情高涨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鹤壁市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帮扶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5.7万户,注册资本金1079亿元,与十一五”末相比,分别增长了86%和438.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