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历届回顾 > 正文

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综述:美丽河南激扬网上好声音

2017年09月21日1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

  李红

  6月27日至29日,由省互联网办公室主办,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精彩河南、新浪网新浪微博协办的第十二届网上看河南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采风活动圆满开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等官方微博,北京、山东、广东等省(市)网信部门负责人,和18名网络知名博主,亲身体验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厚重与传承,感受中原大地工业支撑、航空助力的腾飞愿景,让“美丽河南”激扬网上好声音、正能量。

  展现文化新风采

  “‘万姓同根,万宗同源’,河南是华夏儿女的心灵故乡,是炎黄子孙的‘老家’。”在活动的“新媒体传播正能量”论坛讲话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希望大家此行多多感知中原文化、河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提出:好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好的舆论生态环境,发挥新媒体作用,让网上好声音传得开、传得响。

  代表中华文明的三大标志——最早的文字、最早的王朝和最早的城市都发端于河南。河南是全球华人的“老家”,百家姓中有73个姓氏发源于河南。一路上,采访团成员赞叹不已: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名不虚传!

  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巴松狼王说:“三天不虚此行,具体感受就三个词:一是后悔,后悔以前没来过人杰地灵的大河南;二是眼馋,在丰富的文化资源中享受精神大餐;三是腿馋,真想把河南所有县市跑个遍!期盼‘富裕、文明、平安、美丽’河南早日建成!”

  致力于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河南各地积极探索创新让丰富历史文化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登封力求自然美、艺术美和精神美交相辉映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开封继美轮美奂的《大宋·东京梦华》后又推出大型多媒体歌舞剧《千回大宋》……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侯锷写道:“《千回大宋》,利用现代多媒体科技手段,在舞台上将宋文化的辉煌演绎到极致。开封,让我怎么赞你好呢!”

  传递发展正能量

  郑州航空港是国内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以迅猛崛起、蓄势腾飞的姿态集中展示着河南大力实施国家三大战略规划的大手笔、大气魄。

  参观过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富士康公司以及机场二期工程后,人民日报高级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赞叹不已:“航空港的发展实在让人惊讶!希望不久将来,这里的大产业实现从制造型向创造型转变,成为人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幸福生活的地方。”

  中国青年报编委、评论部主任曹林说:“郑州的发展对于其他城市来说很有前瞻性。一个城市想要有好的发展,就要先发制人,郑州航空港的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航空港潜力巨大,这样良好的硬件设施,在全国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应抓住机遇加大发展力度,河南也应有更多自源性航空经济潜力可开拓。”加拿大环球华报报业集团社论主笔@陶短房说。

  传颂精神好榜样

  6月29日上午,采访团成员走进兰考焦裕禄烈士纪念馆,拜谒焦裕禄烈士墓,观看焦裕禄影像资料,听焦裕禄养子张继焦介绍焦裕禄事迹。

  采访团成员@巴松狼王说:“上学年代都是在课本上学习焦裕禄精神,现在来到焦裕禄工作并奋斗过的地方参观,非常有意义。”不少采访团成员认为,焦裕禄精神代表着在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共产党人的大无畏与无私奉献精神;虽然时代不同了,但现在同样呼唤英雄,呼唤着焦裕禄那样一心为民、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的精神与情怀。

  祝福美丽大中原

  “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届,成为全国网络宣传的一张名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把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名人、名博博主、知名官微负责人请到河南,携手传播网络正能量。

  三天采访中,18位网络名博以及@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媒体官博以及@精彩河南等政务微博,及时播报一路见闻及感受。@河南日报更是在活动之初预热,推出【一句话推介今日河南】活动微博,全程播报活动趣闻和花絮,邀请网友参与互动,氛围热烈。

  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说:“河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触最深的是,河南上下充满了抓住机遇推动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战略和规划,并以只争朝夕的速度推进实施,让人看到了河南的未来和希望。”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湖南江麓报社高级摄影师@旷惠民一路拍不停。他说:“以后一定继续为河南发展建设贡献‘微博’之力,把‘绿色、千古、禅意、发展’的河南介绍给更多朋友。”

  在新浪微博上,以#网络名博走进美丽河南#和#航空助力河南腾飞#为主题的微博,网友赞声不断。截至6月30日19时,这两条话题微博阅读量已近2500万。

文章关键词:第十二届;激扬;老家;千回大宋;中国传媒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辽宁补选447名省第12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6年10月18日至19日,辽宁省14个设区的市和有关选举单位补选丁成涛等447人为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组第二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丁成涛等447人的代表资格有效。

  • 第十二届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开幕 国内外顶级心血管医学专家共襄盛举

    8月19日,河南心血管学术界迎来了一场盛会,由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医学会、郑州市医师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部地区心血管论坛暨第十二届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

  • 迎接第十二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系列报道之一

    “仲景”之光泽被万民,“仲景”品牌大放异彩,健康之都熠熠生辉。在6月举行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评选活动中,“仲景”品牌以价值65.92亿元,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

  • 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涉及多名人大代表的补选和罢免消息,其中总后勤部军人代表大会罢免了刘铮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乌兰、岳喜芳、徐强、刘忻、邓伟根、卢淳杰、李红军、张泉、刘赐贵、陈光志、赵世勇、何严萍、杨应楠的代表资格有效。

  • 第十二届玉雕节镇平座谈会召开

    2月2日,市节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德锐带领节会办相关人员深入镇平县,召开第十二届玉雕节镇平座谈会,听取镇平玉雕界代表对举办十二届玉雕节的意见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