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郑州市 > 正文

河南中牟:发展高效农业 建成一片“脱贫园”

2017年09月29日09: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葡萄架上硕果累累

  人民网郑州9月27日电(肖懿木 实习生梁玉会)背井离乡去致富?安贫乐道留家中?这道选择难题,河南中牟县的万邦千禾农场给出了两全其美的答案。9月25日下午,“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采访团来到现场,感受现代高效农业为地方脱贫的带动作用。

  翟祥成是万邦千禾农场的承包户之一,他承包了公司200多亩地,建了葡萄基地。今年是种植后的第二年,大棚里的葡萄硕果累累,除了特地留下来等“十一”出售的葡萄,剩下的全部都已经卖给了来旅游采摘的人,虽然价格比市场上高,但仍然很受欢迎。

  提到收益,翟祥成自信地说,像这种葡萄园,前期投资比较大,虽然现在净利润并不是十分可观,但相信明年盈利会更上一层楼。

  30岁的顾玉建是开封人,从前南下务工,现在带着南方水果的培养技术回到了河南中牟县,实现了就近上岗的愿望。“我以前在浙江务工,做的也是这一行,现在趁着万邦千禾这个项目的机遇,干脆就返乡创业了,这样离家也近一点。”顾玉建告诉记者,南方水果在北方比较昂贵,他承包种植的火龙果园今年毛收入已有200多万。

  顾玉建的火龙果大棚一共有17个,平时都会雇15个人左右,都是周边百姓,最近正值农作物收获,雇工较平时少一些。“工资按照工作性质给,像是修棚施肥的人工资可能高一点,日平均工资大概在100块左右。明年是火龙果丰产期,那时会需要更多的人手。” 顾玉建说。

  结合实际生产需求,万邦千禾农场用三种方式助力农民脱贫:村民如果想创业,公司提供免费土地,基础设施设备、肥料、有机肥,创业人员只需提供技术人员、种苗及人工,就可实现创业;村民如果想做商业,公司专门打造的特色商业街,现可提供200家商业档口;村民如果能力不强,害怕投资有风险的,只想打工挣钱的,公司提供就业岗位,服务人员岗位,供无技术、无经验的贫困人员先积累经验,有稳定的收入。提高学习能力后,掌握好专业的技术,可申请承包大棚,变为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水平。

  目前,万邦千禾农场惠及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沃孙2个省级贫困村,连接孙家、赵集、西陶、豆腐刘、马家、小王村等6个省级贫困村和莲花池、河田、蒋家3个市级贫困村,覆盖全县贫困人口988人,占全县贫困村总数的41%,贫困人口的16%,帮助很多农民实现了脱贫致富梦。

文章关键词:葡萄牙队;威尔士队;半决赛;球员;产业兴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锦赛:葡萄牙队首次夺冠

    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葡萄牙队以1比0战胜法国队,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

  • 贺炜:C罗如佐罗拯救葡萄牙 美国就差几十秒出线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上演焦点对决,C罗率领的葡萄牙2-2战平美国队。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C罗如同佐罗一样拯救葡萄牙队,葡萄牙队悬崖边上拽住了一根稻草。

  • 西班牙点杀葡萄牙晋级决赛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尽管在27日的半决赛中遇到血性十足的葡萄牙队的顽强抵抗,被拖入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但最后还是凭借着更胜一筹的脚法和心理以4:2胜出、进军决赛。在点球大战中一开始便显得戏剧性十足,第一个主罚的阿隆索射门被帕特里西奥扑出,而葡萄牙队第一个主罚的穆蒂尼奥的射门也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 C罗罚失点球4天后救赎 率葡萄牙队打爆世界第一

    C罗似乎延续着糟糕的运气,不过在上半场结束前收获了进球,马里奥禁区右侧送出传中球,C罗头槌破门帮助葡萄牙扩大领先优势。

  • C罗带伤踢89分钟真汉子

    下周二,葡萄牙队将在美国的波士顿与巴西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原本看做是C罗和内马尔两大天王的对决,不过《马卡报》却透露了一个遗憾的消息,由于C罗仍然有伤在身,他将不会随国家队前往美国,而是提前返回皇马进行恢复。为了保护球员的身体,也为了顾及皇马的利益,葡萄牙足协决定让C罗提前回到俱乐部,不去美国踢这场热身赛,C罗也避免了长途飞行的舟车劳顿。

  • 球迷的“忐忑”

    球迷的“忐忑”千姿百态

  • 土伦杯官网:中国队进球存有争议 失误难以置信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杯小组赛中以1-4惨败实力强大的葡萄牙U20国家队。土伦杯在报道本场比赛时认为葡萄牙队的胜利令人信服,称中国队的唯一进球存在争议,而廖均健的失误太过低级令人难以置信。

  • 女足半夜惊魂遇火警 球员逃避场面混乱

    北京时间2016年8月7日,女足回到奥运村,正准备洗漱休息,整栋楼楼内火警报警响起,这栋几乎入住的各支足球队的大楼内,球员纷纷下楼逃避,待警察来后,发现原来是火警设备故障,夜里12:00影响各队休息,尤其是对明日比赛的男子队伍.

  • 2016欧洲杯:梅开二度拯救葡萄牙 C罗“超人”归来

    赛前怒向媒体摔记者话筒入湖  上一场罚丢了点球,导致葡萄牙队葬送了胜利,C罗连日来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如今C罗的葡萄牙迎来天赐良机,在欧洲杯的赛场上,C罗与梅西也在上演一场比拼,两位“球王”究竟谁能用金杯为自己证明,接下来就将水落石出。

  • 长沙晚报:“C罗我爱你”免门票是公私不分

    景区作为旅游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公共资源,并不属于某些特权者或特权部门,当然也就不属于景区董事长及其家人。从这个角度说,景区推出喊“C罗我爱你”免门票的活动,其实是在化私为公、私事公办,变相啃噬公共资源。

  • “C罗我爱你”免门票是公私不分

    景区作为旅游资源,是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公共资源,并不属于某些特权者或特权部门,当然也就不属于景区董事长及其家人。从这个角度说,景区推出喊“C罗我爱你”免门票的活动,其实是在化私为公、私事公办,变相啃噬公共资源。

  • C罗进球回击对手嘲笑 105场40球获赞强于梅西

    葡萄牙阵容(433):贝托/若昂·佩雷拉、佩佩、内托(82’布鲁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90’西尔维奥)/韦洛索、米卡埃尔(46’马沙多)、阿莫里姆(74’安德烈·马丁斯)/丹尼(64’皮齐)、波斯蒂加(64’内尔松·奥利维拉)、C罗

  • 被喊梅西?C罗进球还击 28岁首战痛击7号接班人

    赛前一天过生日的C罗,在贺喜赛事中用精彩绝伦的华丽进球当做送给自己的生日贺礼,顺手也将自己在曼联的接班人瓦伦西亚击败,为皇马PK曼联的欧冠焦点战讨了个好彩头。两代曼联七号对阵,现役七号先声夺人取得进球,但赢家还是前七号C罗,而且还是直接过掉对位的对手。

  • 穆帅否认有意接手葡萄牙队 C罗让我冲冠失败

    欧冠小组赛即将开打,穆里尼奥即将率领切尔西[微博][微博]再度出征,在比赛前穆里尼奥谈到了自己在皇马[微博]冲击欧冠失败的往事,谈起了C罗的点球不中让自己错失了欧冠,同时他否认自己考虑接手葡萄牙国家队。

  • 葡萄牙主帅赞C罗体现价值

    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17日晚21点45分,欧洲杯B组第三轮葡萄牙队与荷兰队之间的生死大战正式打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