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WTO公共论坛在日内瓦召开 河南为世界贡献“中国方案”

2017年09月29日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9月28日,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河南声音”响彻国际舞台。

  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在WTO公共论坛上,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副总裁张明星代表EWTO研究院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发布了《郑州模式:E国际贸易中国解决方案》报告。

  报告首次面向全球对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及E国际贸易进行定性和定义,并从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发展困境,中国解决方案的实质、优势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引发与会者强烈反响。很多国家当场要求对接,希望复制推广“郑州模式”,共同参与推动EWTO规则的建立。

  何谓E国际贸易、EWTO?E国际贸易是基于现代信息技术,依托电子化信息交易平台,完成订单、支付、交付后直接送达终端消费者手中的商业活动和交易模式;EWTO则是基于现行WTO框架体系,在自愿基础上建立的适用于E国际贸易的政府间国际性组织。

  从河南走向世界,郑州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正在为新一代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在现行国际贸易和商业服务体系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面临许多普遍性难题,而“郑州模式”给出了解决方案。“郑州创新的‘网购保税1210服务模式’,通过建立B2B2C的监管及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关务申报、税收征管等系统性难题,是全国复制推广的蓝本,卢森堡、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监管部门给予高度认可,有望为全球有需求的国家提供跨境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服务。”今年7月底,来自国内外的跨境电商政商代表达成的《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郑州共识》中这样写道。

  “经过7年多努力,探索出‘郑州模式’,破解了跨境电商全球性难题,才有这个机会在世界贸易组织里发出河南的声音。”谈到在国际场合发布创新成果,张明星既激动又兴奋。

  “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出行,对中国参与、引领国际规则制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评价说,“郑州模式”是河南一个了不起的创新,有可能成为解决下一代贸易方式的“中国方案”。

文章关键词:WTO;河南声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方17日将就稀土等争端案向WTO提出交叉上诉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北京透露,就中国稀土、钨、钼相关出口管理措施被诉一案,中方于17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提出交叉上诉,“中方将会全力做好上诉工作”。日内瓦时间3月26日,WTO公布了美国、欧盟、日本诉中国稀土、钨、钼相关产品出口管理措施案专家组报告,裁定中国稀土出口管理措施违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