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治国理政河南篇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公交车已实现GPS智能调度全覆盖 七成以上是新能源车

2017年09月21日06: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称,郑州作为全国首个“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示范城市,公交运营车辆已实现GPS智能调度全覆盖,新能源车辆4529辆,占车辆总数的72.7%。

  GPS智能调度有啥功能?在郑州公交各GPS智能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系统随时可以查看公交车辆的状态、位置、运行速度、运营间隔以及运行轨迹,还可以了解到每台车的车号、瞬时速度、发车时间、累积趟次以及当前车内的满载率情况,并且通过双向通话和双向的发送信息对车辆进行更加灵活的调度。截至目前,郑州公交已实现运营车辆GPS智能调度全覆盖,手机公交、电子站牌、客服中心和公交网“四位一体”的公交综合信息服务系统走在了全国前列。

  近几年,郑州市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换代步伐,每年购置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均在500辆以上。截至去年年底,郑州公交拥有运营车辆6230台,其中空调车6080台,占车辆总数的97.59%;新能源车辆4529辆,占车辆总数的72.7%。2017年已购1000台纯电动车辆到位后,新能源车辆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在持续增加新能源公交车辆的同时,新能源配套充电设施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去年,分别在科学大道石楠路和长江路花寨公交场站建设了两个技术超前、智能高效的省级示范充电站,不仅支持多种车型的充电需求,还能够与智能调度系统无缝对接。目前,郑州公交已有充电站21个,共614个充电终端,可满足1000台以上公交车辆的充电需求。(记者 田园)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智能调度;公交车辆;GPS;公交网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起步早、布局早 中国将影响世界新能源汽车格局

    权威消息称,中国已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时间表,新能源车的双积分制也呼之欲出。此外,今年下半年,中国将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 新能源车能减多少排放?每百公里比燃油车省两公斤煤

     近日,据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我国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来制订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市场的强烈回响。

  • 新能源车每百公里比燃油车省两公斤煤

     近日,据工业和信息化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我国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来制订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消息一出,随即引发市场的强烈回响。

  • “得中原者得天下”新能源汽车产业11月看向中原

    11月2日-6日,2017第十届郑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暨第二届新能源·智能汽车展将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而由郑州报业集团、尚格会展主办的2017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会及2017中国(郑州)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行。

  • 广东逐步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明年六月全面启用

    记者14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从2017年11月起,广东在前期深圳试点城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基础上,增加中山市启用新号牌;2017年12月底前,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江门、东莞等市将启用新号牌;2018年6月1日起,广东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

  • 新闻分析:传统能源车将成为历史吗?

    全球一些发达国家已宣布了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中国日前也宣布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引起全球汽车业界震动。有关传统能源车是否将要成为历史的讨论越来越热烈。

  • 新能源车产业驶入“快车道”

     工信部表态正在研究制定传统能源汽车停产停售时间表,一下成为整个汽车产业的焦点。

  • 新能源汽车板块迎重大利好

    昨日,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板块纷纷大涨,多只个股涨停。

  • 新能源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出台在即

    9月9日,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新能源“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

  • 新能源汽车产业 南海领跑

    2017年9月7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佛山市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海区丹灶镇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