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进校园 > 正文

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亮相河南省美术馆

2018年08月13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11日,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学会担任学术指导的“不忘初心——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办。

 

 

  此次展览既是一场中国当代书画艺术珍品的荟萃,也是一场民族美术事业发展成果的汇报。共展出150余位国内优秀国画家、书法家作品300余件,得到了书画界的高度关注。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兵,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书跃,西安红星书画院副院长臧跃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秘书长邓维东,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美术馆馆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化建国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时代风貌、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让艺术走近人民、表现人民、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数百名郑州市民在展厅中不停地拍摄展出作品。有观众表示,恰逢周末休息,带着孩子来看看画、看看字,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书画的兴趣。还有的家长说,每件作品都十分喜欢,带着孩子让他们看看这些国内优秀书画家的作品,培养他们对艺术的鉴赏能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19日,展览期间免费向观众开放,观众入馆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书画映象)

 

文章关键词:书画展;河南;美术馆 责编:yangwenli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中医院举办迎国庆65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9月25日,河南省中医院二号住院部一楼大厅布满了书画、摄影作品,素雅的病房大厅顿时充满了浓浓的文艺范儿。路经此处的患者和家属纷纷驻足观看“没想到平时医术高超的医护人员们还有这一手儿!”。此外,不少书画爱好者也专程赶来欣赏。

  • 河南举办首届“中原孝德杯”书画摄影艺术品巡展

    8月28日,由河南省老年文化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河南文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原孝德杯”书画、摄影艺术品公益巡展大型文化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出重要讲话。

  • 百名将军百龙书画展庆祝建党93周年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红星阁将军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庆祝建党93周年暨纪念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百名将军百龙书画展”29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100余位共和国将军和当代书画家的书画作品210余幅,作者包括21名上将、35名中将、51名少将;展览中百余幅“龙”字作品,风格各异,却都遒劲有力,展示了共和国将军的时代风采。

  • 南水北调中线五省市书画联展举行

    10月30日,南水北调中线五省市老年书画联展在淅川县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湖北五省市的书画爱好者的200余幅书法、山水、人物等作品在这次活动上展出。

  • 李健强书画展在河南博物院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1日,“寄心闲远——李健强书画展”在河南博物院隆重开幕,书画展将持续四日。

  • “共和国将军书画展”在圆明园遗址举行

    “共和国将军书画展”22日在北京市圆明园遗址公园举行,共展出百余位将军创作的书画作品。活动组委会主任陈德泉少将表示,圆明园以杰出的艺术水平和精美的大规模建筑享誉中外,但却被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毁灭于烈火之中。

  • “同心”书画展开幕式在许昌学院举行

    高治军指出,今年“同心”书画展大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在全省高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对于展示我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营造共筑中国梦的氛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东史马书画学院首届学生书画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10月21日,在郑州高新区东史马书画学院里,首届学生书画作品展如期举行,近百名学生、家长、老师、书画界名家、枫杨办事处、东史马村委会等领导出席画展启动仪式。

  • 河南保险业举行书画展活动--映象网

    10月16日,由河南保监局与河南省保险学会联合主办河南保险业书画展活动在众茗大厦一楼大厅举办。

  • “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州举行

    近年来,徐荣双坚持以书法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先后向贫困地区、灾区累计捐助200多万元,被媒体称赞为“德艺双馨的书法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网传邓州市区火车撞上汽车系谣言 散播谣言男子自首被拘5日 网传邓州市区火车撞上汽车系谣言 散播谣言男子自首被拘5日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