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科技赋能 中国太保全面升级产品服务

2018年03月16日14: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正逐渐走出实验室,与传统金融加速融合,科技如何助推传统保险业务发生量级变化则成为题中之义。近年来,中国太保紧跟前沿科技的脚步,在制度、管理、技术的升级助力下,从客户需求出发,瞄准痛点难点,不断升级产品服务。

  智能投保,保障客户核心权益

  中国太保寿险研发“e家保”保障组合生产系统,专注产品组合一站式智能投保。产品组合覆盖身故、重疾、意外、医疗、年金5大核心保障责任,支持保单全生命周期及投保至出单全流程的核心保障利益展示,使客户买得明白、买得放心、买得方便,切实避免销售误导,保障客户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太保寿险还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在“太平洋寿险”APP、“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等移动端实现了刷脸认证,将原来的人工审核转变为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审核,增加了风险识别能力,提升了服务时效及客户体验。

  “刷脸”认证综合应用人脸识别、活体检测、OCR、信息比对、数字验证、唇语读取等多项黑科技,解决了远程对客户身份的识别问题,保障了客户申请的真实性,让客户用得更放心。同时,“刷脸”认证大大提升了服务响应时效,将原来最长两天的审核时间缩短为两分钟,服务时效延长到24小时,真正实现让客户随时随地轻松办理业务,让服务更省心。

  从心出发,科技创新提升体验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构建“1+N”的营运作业布局,建设上海、佛山、淄博三个共享营运平台,确保作业流程专业化和标准化;同时,推进呼叫、理赔、文档三线集约,提升客户服务能级和灾害影响能力,确保客户服务常态化和规范化。营运作业集约服务平台的成功建设,为2000万客户的优质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外,中国太保产险通过打造“极简保险、极智科技、极暖体验”服务模式回归保险本源,积极运用科技服务手段,从投保、理赔、车险、农险全面创新,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车险理赔十大指尖产品通过移动端互联,涵盖出险、报案、查勘、人伤、通赔等各环节,实现“指尖轻触、烦恼全消”的简易理赔体验;开发CRM、码上保,颠覆传统投保方式,让移动端、微信端的便捷投保得以广泛运用;太享e贷通过打造一站式金融平台,满足客户多场景的综合消费金融需求;开发E农险,将传统农业引入“互联网+”思维,让费时费力的农险保险服务进入场景化即时服务的新时代;GPS定位和GIS地图的运用,实现智能调度和客户图像的识别,为提供快速、精准的客户服务夯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中国太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太保:3·15服务进行时 特色举措有温度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国太保集团以总部为先导,在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让广大客户真正体会到“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 中国太保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在沪举行

    1月6日晚,中国太保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隆重上演,著名指挥家陈燮阳领衔上海交响乐团带来了充满新年气息的华彩乐章,沪上中高端客户、合作伙伴1200多人同享视听盛宴。

  • 中国太保获得2017“金理财”多项大奖

    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荣获多项大奖:中国太保产险“科创E保”获“金理财”年度创新型保险产品卓越奖;中国太保寿险获“金理财”年度保险保障品牌卓越奖;中国太保资产管理公司获2017“金理财”年度资产管理TOP大奖;长江养老卓尔年金服务获“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卓越奖。

  • 中国太保入选“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

    中国太保入选“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荣膺本年度中国 A 股市场 ESG绩效最为优异的“美好 50公司”。

  • 中国太保发布“阿尔法保险”白皮书

    12月8日,中国太保发布《“阿尔法保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披露“阿尔法保险”自今年9月上线以来的上述重要数据研究成果,并首次披露国民养老保障期望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