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E贸易试运行启动 消费者可购买优惠进口商品

2013-07-16 1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栾 姗)7月15日,国家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郑州“E贸易”业务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启动试运行,此举将大幅降低供货商的物流和交易成本,消费者则可以购买到更优惠的进口商品。

  当天上午,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美丽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美国合众速递参与了试运行的首单业务测试,将来自美国原产地的保健品、化妆品、婴幼儿用品,通过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分拨到中国境内买家的手中。

  郑州“E贸易”业务启动试运行后,供货商通过电子商务获得中国境内买家的购物单,从国外原产地委托物流公司将货物运至新郑国际机场,再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转关、申报,同时接受检验检疫部门的抽样查验,再终端配送到中国境内买家手中。诺天源(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物流经理徐向明说,从物流成本来说,原来通过快件、邮件方式配送出去的商品,可以从1件上升至多件邮寄;从交易成本来说,商品以一般贸易入区保税,按照行邮税收管理;综合算下来,每件商品的价格可比原先降低近30%。

  据悉,郑州“E贸易”业务试运行时间为7月15日至10月15日,主要为信息系统的开发完善提供依据和验证,以探索更加合理的业务运行模式。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