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A股温和上涨静待春节 机构继续看好白马股

2018年02月14日09:45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A股也逐渐进入平静。昨天,沪深股市继续温和上扬,加上亚太股市的进一步反弹,全球股市全面回暖。

  昨天早晨一开盘,上证综指就高开高走,在证券、保险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一路上攻3200点整数关口。上证50指数也是持续走高,盘中一度大涨近3%。尽管午后沪深指数均有所回落,创业板指甚至一度翻绿,但一直到收盘,A股几大指数仍顽强收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184.96点,上涨30.83点,涨幅0.98%;深证成指报10362.43点,上涨70.55点,涨幅0.69%;上证50指数收于2852.72点,上涨47.51点,涨幅1.69%;创业板指报1648.58点,上涨0.51点,涨幅0.03%。

  昨天,亚太股市也整体出现反弹。日经225指数早盘上扬涨逾1%,但午后转跌,截至收盘,该指数下跌0.6%,报21244.68点;香港恒生指数收于29839.53点,上涨379.9点,涨幅1.29%;韩国KOSPI指数涨0.41%,报2395.19点。

  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A股在春节前后具备红包效应。国金证券研究了近10年上证综指春节前后的表现指出,春节前一周,上证综指10年有8年上涨,仅2008年、2014年未涨;而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上涨和下跌的次数是6:4,整体呈现交投清淡,指数呈平稳态势。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则继续看好白马股。他指出,春节前大盘将获得充分调整,节后随着资金回流,A股有望逐步反弹。如果持有优质蓝筹股和真正的成长股,不必过度担心市场的短期震荡。但如果投资人持有的是绩差股和高估值小盘股,建议及早卖出或者趁机调仓换股。(首席记者 王洁)

文章关键词:A股;春节;白马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将逐步走出艰难时刻

    受美股深幅调整等因素影响,近日A股出现回调,上证指数重回3100点。同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纷纷出手增持。2月6日至10日,有18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事项,合计增持市值70.9亿元。

  • 今年基本面仍支持A股稳中向上

    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市场的暴跌主要同其自身加息预期和过长时间过大幅度上涨有关,短期来看,虽然会对A股市场造成一些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L型走势稳中有升,企业盈利改善,多项重大改革举措有望在今年落地,市场料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 A股跌停潮里的十大奇葩乱象

    受年报业绩影响,沪深A股本周风云突变,闪崩股频出,跌停股如潮,各种罕见状况扎堆。爆仓、停牌、增持纷纷出现,低于一元的仙股、26个跌停以及被预测61个跌停的个股,先后浮出水面。

  • A股市场或步入新阶段:价值股与成长股拉锯

    周一A股市场出现较有意思的走势。早盘开盘后不久,上证综指继续冲高。创业板指则继续惯性下跌。

  • A股二八分化加剧 市场争议趋势是否延续?

    继上证指数25年来第二次“11连阳”后,单一基金单日发行规模突破300亿元的消息引发A股再度走牛的猜想。然而“二八分化”现象严重,令不少投资者直言“赚了指数不赚钱”。

  • 期待2018年A股市场风格转换

    2017年蓝筹白马独领风骚。一边是涨幅“过大”的大盘蓝筹,一边是业绩与交易量发生恶性循环的“僵尸股”。在此市况下,估值与业绩更匹配的中盘股似乎成为2018岁首冲锋的最小阻力方向。

  • 2017年A股红盘收官 节后两大亮点有望点燃春季行情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平稳收官,各大股指小幅飘红,其中沪综指成功收复3300点重要整数关口。

  • 3300点持续震荡 A股蓄力春季行情

    近期两周,大盘持续在3300点附近震荡调整,市场表现低迷。除天然气板块一再涨势如潮外,其余板块轮动堪比昙花一现,难以带动市场持续向好。

  • 调整趋于结束 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多空双方继续围绕3300点展开博弈。创业板指数出现积极信号,表现略强。

  • 沪综指单针探底

    如果证金、汇金第四季度未对三季度末所持的1118只个股进行增减持操作,四季度以来将实现浮盈193亿元。其中,有240只证金、汇金重仓股自四季度以来持仓市值较三季度末增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