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832家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2018年05月03日0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5月2日,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23日,全国共有832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融360监测范围内正常运营平台的53.16%,比上个月同期上升了4.12%。截至4月23日新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数量为26家,与3月新增数量持平。4月新增上线银行存管平台数量放缓的原因在于为拿备案,不少平台早已上线银行存管,且每月新增网贷平台数量减少,因此新上线存管的平台数相应减少。

  融360监测数据还显示,目前银行存管已覆盖69个城市的网贷平台。涉足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服务的银行有所增加,截至4月23日,存管银行增加至65家,较上月同期新增了2家银行。华兴银行和江西银行对接并上线的存管平台数量仍然最多,分别为92家和85家,上线平台数量为个位数的有45家银行。

  截至目前,共有36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出现问题,较上个月新增3家。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36家上线银行存管的问题平台,其中20家提现困难、8家停业、2家跑路、2家经侦介入、1家良性退出。这36家上线银行存管的问题平台,波及15家银行。

文章关键词:网贷;平台;资金;存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贷平台零逾期等于零风险吗?

    近日有媒体梳理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披平台”)的118家会员单位发现,有80家平台的逾期率为零。这引发了业内一片质疑声。

  • 儿子网贷2100元未还 母亲收灵堂诅咒照片

    李女士表示,自己儿子借了钱,欠债还钱本无可厚非,但对方用这样的方式侮辱催债,她实在难以接受。李女士称如果对方继续用这种方式催债,她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网贷备案“生死线”:平台数或少千家

    机构数据显示,网贷平台去年减少500多家;从业者为备案焦虑,有人担心失业;未来拥有备案资格的P2P价格可能更高。

  • 网贷备案大限将至 P2P平台加速洗牌

    伴随不少问题和争议,2018年注定是P2P大整合、大出清的一年。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8年1月,停业转型的P2P平台有49家,问题平台(含跑路、提现困难、警方介入等情况)为24家,合计已达73家,约为上个月的2倍,也是一年多以来,单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最多的一个月。

  • 网贷整治进入验收阶段 互金股走强

    12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地方银监部门获悉,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下称“通知”),对P2P网贷行业前期的整治工作进行验收。

  • 网贷存管规范发布 剑指“存而不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正式下发《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下称“《业务规范》”)和《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下称“《系统规范》”),规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活动。

  • 网贷“易容术”:借新概念行骗防不胜防

    距离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颁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已有一年多时间。

  • 网贷平台是去还是留? 一年内887家退出

    据统计,这一年时间里,有887家网贷平台退出。其中,良性退出的停业和转型平台有661家;恶性退出的问题平台有226家,其中贷款余额超过千万元的有47家。

  • 全国网贷问题平台达3379家

    9月6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网贷问题平台累计达3379家,占网贷平台总数的六成以上。

  • 网贷P2P平台现“二八定律”

    8月24日,“网贷”监管新政实施一周年,去年的这个时候,号称史上最严网贷新政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炉,令网贷行业告别了政策空窗的野蛮生长阶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