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银监会刘志清:加紧改造30万亿元银行理财

2017年12月11日1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刘志清9日在2017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2017年补齐监管短板的重要内容就是完善金融规则体系,其中资管行业是特别需要强化规制的领域。资管新规提出了高要求,确立了资管发展目标,“改造”现有30万亿元银行理财就是落实新规的首要任务。

  刘志清说:“关于银行的达标难度,各家银行情况都不一样。不过,目前银行理财80%以上为标准产品,实现逐步达标有较好的基础。”

  他指出,过渡期要关注整体层面的两个问题:一是要督导银行逐步减少不合格产品。二是要制定细则,研究相应的监管方法,确保新规落地。

  刘志清强调,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在增多,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逐渐暴露,科技推动金融新业态不断发展,金融的复杂性、关联性在增强,对金融监管提出挑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必须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其中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

文章关键词:银监会;银行理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监会开7.22亿最大罚单

    昨日,银监会通报了“侨兴债”处罚结果,对广发银行总行、惠州分行及其他分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罚没合计7.22亿元。这一金额已超过今年前10月银监会系统对金融机构罚没的6.67亿元总和。

  • 银监会明确强监管主基调:敲打城商行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在2017年城商行年会上指出,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要一员,城商行群体一直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 银监会就《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为深化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弥补监管制度短板,银监会制定了《国家开发银行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银监会要求信托信披阳光化

    8月30日,银监会正式发布《信托登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信托机构应当在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日五个工作日前或者在单一资金信托和财产权信托成立日两个工作日前申请办理信托产品预登记,并在信托登记公司取得惟一产品编码。

  • 银监会强制网贷信息阳光化

    近日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信披指引》),对于业内关注的逾期等数据,进行了清晰地界定和标准,且信批具有强制性,不再实施“自愿”原则。

  • 银监会提前完成465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近日,记者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7月28日,银监会已全部办理完毕所承办的建议提案,较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时限提前了两个半月,较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时限提前了1个月。

  • 银监会:银行理财销售过程须同步录音录像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今日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专区“双录”,即设立销售专区并在销售专区内装配电子系统,对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

  • 银监会: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初步遏制

    8月18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在“银监会近期监管工作通报”通气会上表示,通过治理银行业乱象,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同业业务自2010年以来出现首次收缩。

  • 银监会:有效满足灾区群众企业的资金需求

    四川九寨沟8日发生7.0级地震后,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

  • 银监会:正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

    银监会称,《条例》的起草将根据金融稳定理事会《金融机构有效处置核心要素》的相关要求,充分考虑风险处置中与ISDA(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协议相关的暂缓金融衍生品合同的终止净额结算权力,为快速、有序处置危机银行提供充分保障。

  • 银监会:不得对僵尸企业等四类实施债转股

    在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加速推进之时,市场对于是否会有企业通过此手段逃废债抱有担忧。在银监会8月7日下发的《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中再次强调,将扭亏无望、已失去生存发展前景等的企业拉入“负面清单”。

  • 银监会7月罚单少近四成:7人被终身禁业

    据澎湃新闻统计,2017年7月,各级银监部门共披露了223张罚单。其中,银监局36张,银监分局187张,合计罚款3596.53万元。这一数据与6月份的350张罚单、7835万元罚款相比,分别下降36.3%、54%。

  • 银监会: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银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13.2%,流动性覆盖率124.4%,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172.3%。

  • a银监会又盯上另一群人银监会不光盯上官太太俱乐部 又盯上另一群人

    正如项俊波落马、证监会频繁开出天价罚单、金融反腐等近期新闻昭示的那样,对金融乱象的高压姿态已经形成,一场金融监管风暴正全面升级。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监管文件,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 银监会不光盯上官太太俱乐部 又盯上另一群人

    正如项俊波落马、证监会频繁开出天价罚单、金融反腐等近期新闻昭示的那样,对金融乱象的高压姿态已经形成,一场金融监管风暴正全面升级。银监会密集发布7个监管文件,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