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难兄难弟”暂停上市 东北5只ST股何去何从?

2017年08月08日10:16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ST吉恩(600432)和*ST烯碳(000511)已分别暂停上市,欣泰退(300372)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8月25日。

  除上述3只股票之外,东北三省尚有5只ST股,分别是*ST一重、*ST佳电、*ST大控、*ST新城和*ST沈机。这5只股票能否成功“摘帽”,关键靠下半年。

  两家公司上半年预盈 

  上述5只ST股票中,*ST大控、*ST新城和*ST沈机为辽宁省上市公司,*ST一重和*ST佳电则是黑龙江上市公司。这5家公司均是连续两年出现亏损,除*ST一重今年一季度扭亏实现净利润597万元之外,其他4家公司一季度仍然亏损。

  今年一季度,*ST佳电亏损738万元,*ST大控亏损932万元, *ST新城亏损3428万元。此外,*ST沈机一季度亏损最多,达到2.67亿元。

  目前除*ST大控之外,其他4家公司均已披露中期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ST一重上半年实现盈利1960万元,*ST佳电预计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00万元至700万元。*ST新城、*ST沈机均预告中报业绩将继续出现亏损,*ST新城预计亏损7500万元至8000万,*ST沈机预计亏损4.5亿元至5亿元。

  *ST一重有望走出困境 

  从目前情况看,*ST一重明年摘帽概率最高,主要是因为公司上半年已成功扭亏。与之同时,另一方面*ST一重增发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据悉,*ST一重拟向大股东一重集团增发3.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5.51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债务。本次增发将对*ST一重降低财务负担、改善公司的基本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ST佳电也预计上半年将扭亏为盈,据悉不论是控股股东哈尔滨电气集团还是当地政府,都不希望*ST佳电继续亏损,在必要时极有可能会对*ST佳电伸出援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电气集团此前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市场普遍认为该混改事宜有望在2017年获得实质性进展,而作为哈尔滨电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ST佳电有望受到积极影响。

  *ST沈机保壳压力大 

  *ST沈机、*ST新城和ST大控2017年能否扭亏依然存在不确定性。*ST大控因涉嫌多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日前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后期或将被中小投资者维权索赔。财务数据显示,*ST大控一季报亏损932万元,尚未提出促使业绩扭亏为盈的具体措施,全年业绩能否成功实现扭亏,尚难判断。

  *ST新城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未实现土地成交,导致当期业绩亏损。不过在今年6月份,由*ST新城开发整理的土地已挂牌3408平方米,目前已成交,相关收益将计入公司下半年营业收入。

  *ST新城称,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土地营销力度,增加土地出让收入,同时全力催缴应收账款,提升公司业绩。

  今年上半年,*ST沈机所处行业仍然面临较大压力,下游需求不足,市场竞争压力持续加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ST沈机上半年预亏4.5亿元至5亿元,这也令*ST沈机面临的保壳压力最大。

  今年7月,*ST沈机定增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据悉,*ST沈机将募资26.9亿元,用于智能机床产业化升级项目等。在接下来的半年当中,*ST沈机能否借助本次定增实现涅槃值得重点关注。

  虽然*ST沈机的保壳压力最大,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ST沈机是当地的辽宁省当地的重点企业,当地政府一定会想尽办法帮助*ST沈机保壳,*ST沈机成功保壳的几率依然较高。

文章关键词:东北;ST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名普通驾驶员的最大梦想:为乘客安全护航

    韩宏伟按照公司相关规定施行降速,“道路结冰,按照原先速度行驶,肯定会不安全,也是对旅客生命的不负责任。”  而韩宏伟的降速引来车内很多旅客的不满,其中有一位30多岁的男士,因为有要紧事要回去处理,情绪颇为激动。

  • “神兽”袍子爆红

    网上有一段对狍子的介绍:狍子是东北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东北人叫它“傻狍子”,好奇心极重,猎人追它,它就猛跑;停下来喊它名字“狍子”,它就回头看,于是被埋伏好的其他猎人一棒子打死。如果没打中狍子,也不用去追,因为过一段时间它就会跑回原地看看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 东北熏肉大饼-食客准备着

    时长:08分33秒

  • 牡丹江地税官员的“品质生活”

    但调查发现,这并不是牡丹江市地税系统奢靡之风的全部。

  • 牡丹江地税官员的品质生活

    如果您认为这一令人留连陶醉的夏秋垂钓场景,只是诗中描绘,那就错了,它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地税系统一处农场的真实景观。周围群众说,这是当地地税干部搞接待之处。但调查发现,这并不是牡丹江市地税系统奢靡之风的全部。

  • 吉林长白山区发现2735岁紫杉

    长白山区的吉林甑峰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现一棵树龄高达2735岁的“紫杉王”。

  • 俩东北女暴打上海小姑娘的彪悍事

    俩东北女暴打上海小姑娘的彪悍事

  • 东北女老板因郑州人好在此扎根 擦鞋擦掉40万债务

    7年间,一双一双擦掉40万元债务越活越漂亮的擦鞋店女老板:40来岁的孙翠华看起来很年轻,一身时尚的衣着,搭配着高跟鞋,栗色卷发高高盘起,脸上散发着自信的笑容,让人觉得阳光温暖。

  • 长白山天池现“怪兽”

    据武成智介绍,7月27日5时许,他和同事一起上山,到长白山北坡天池水边监测温泉水温,取温泉溢出气体样本。取完样后,武成智突然看到远处原本平静的天池水面上,突然被什么东西划开了一道“V”形水波。

  • 东北三省均发生洪涝灾害 洪水进小区深处淹屋顶

    今年入汛以来,黑龙江省强降雨频发,嫩江、松花江、黑龙江等3条大江同时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流域性大洪水,历史罕见。黑龙江省民政部门通报称,8月10日以来,共造成全省197.76万人受灾,死亡11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4188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4.36万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48.32万公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