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春节全国零售和餐饮业销售额约9260亿元

2018年02月23日09: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据商务部官网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1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全国消费市场年味浓、销售旺,买年货、赶大集、逛庙会、吃年夜饭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爆,旅游、读书、观影、看展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定制出游、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新模式备受青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成为新时尚。(记者 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春节;商务部;全国零售;餐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全国最能花钱城市排行 郑州排名第五

    】商务部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春节期间,购物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2%,其中,金额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其中,餐饮类消费交易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

  • 春节长假近400万人次游郑州

  • 春节消费 网购年货成潮流

    网购年货、逛主题公园、民俗旅游……这个春节,人们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元。京东年货节大数据显示,今年最受欢迎的年货商品为:旅游出行、食品饮料、美妆个护、服饰内衣、母婴商品;购买年货最多的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位列第二、三名。

  • 2018年春节假期河南全省旅游总收入156亿元

    春节假期,我省年味十足,旅游市场火爆。各地举办的庙会、灯会、美食节、冰雪节、舞狮子等民俗节庆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 春节河南人花了448亿元,你贡献了多少?

    2月2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增长动力强劲,旅游、文娱休闲成亮点,据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月21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

  • 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2018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旅游市场整体活跃,自驾车出游比例接近50%,成为中国家庭出游的主要方式。

  • 春节消费“开门红” 品质升级成亮点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回家探亲已不再是春节唯一主题,今年春节假期旅游“过大年”尤其火爆。2月21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显示,春节黄金周掀起了旅游市场出游新高峰。

  • 春节楼市:一二线暂停 三四线分化

    2月上旬,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3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18%,其中,苏州环比降幅达八成。三线城市方面相对稳定,成交量环比下降9%。

  • 春节旅游 新业态备受青睐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 春节期间河南省旅游总收入156亿元

    春节假期,我省年味十足,旅游市场火爆。各地举办的庙会、灯会、美食节、冰雪节、舞狮子等民俗节庆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