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2018年02月26日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了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具体来看,刘建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算数平均环比为0.34%,增幅由连续扩大三个月转而缩窄。”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年初楼市一般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重点城市推盘缩量,叠加需求趋势性下降,使年初交投活跃度降低。二是住房按揭贷款环境继续收紧。三是违规资金涌入楼市通道被堵,从源头遏制住楼市炒作之风。

  数据显示,在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7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持平。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各地因城施策的政策调控效应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环比增幅较大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如果此类城市楼市持续过热,需引起当地政府警惕,防范楼市出现不理性行为。

  夏丹表示,房价总体稳中有降格局可能持续,但部分重点二三线城市商品房价格后续有局部上涨可能。近期,不少地方通过放宽落户条件和提供安置补贴方式吸引人才,定向放松住房限购政策,以储备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人口吸附能力,完成城市化目标。在严控大局下,部分二三线城市后续将进行一些“有条件”的调控政策局部修正。

  赖勤表示,2017年以来,随着各地纷纷出台相应的楼市调控政策,因城施策调控效果显著,总体来看,楼市已渐趋合理。虽然2017年出现年底翘尾行情,但在2018年开年房价涨幅回落,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调控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叠加信贷收紧因素,预计2018年2月房价增幅将继续稳中有降,停留在合理区间。

文章关键词:一线城市;国家统计局;商品住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线城市房价32个月来首降 传递出了什么信号?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倪鹏飞认为,因此需要高度关注、引导和稳定预期,持续保持调控政策的韧性和机制化,加快推进独立缜密的改革方案出台。

  • 32个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首次下降 专家:不能说是拐点来了

    按照统计局的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 春节楼市分化明显 一线城市购房意愿有望回升

    从春节假期看,楼市与2017年呈现明显不同的是,今年购房者对于后期楼市的看涨预期均有所保留,其中又以一线城市尤为明显。事实上,从今年春节前的楼市成交量上就能明显看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愈发冷清。

  • 一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 热点城市开始退热企稳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7年12月大数据房价指数环比显示,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开始退热企稳。

  • 地方两会定调楼市调控不放松 一线城市仍从紧

    从已召开的地方两会来看,一线城市仍是楼市严控的风口,二线、三线城市精准化调控成主要趋势。南京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及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优化土地供给结构,保证租赁房供地占住房供地比例达到30%以上。

  • 一线城市楼市集体降温 二三线城市有涨有跌

    目前,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降温之势;三四线去库存效果明显,有些城市转而开始控房价。与此同时,多地发文 强调租购并举,扩大租赁市场,租赁用地已陆续入市。

  • 一线城市楼市降温 二三线城市有涨有跌

    目前,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降温之势;三四线去库存效果明显,有些城市转而开始控房价。与此同时,多地发文 强调租购并举,扩大租赁市场,租赁用地已陆续入市。

  • 供地量大幅增加 一线城市高价地绝迹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城市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宅地供应量。与此同时,在供应提升的情况下,土地成交均价和溢价率持续降低。

  •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3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个百分点至0.3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个百分点至3.7个百分点之间。

  •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