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二维码支付时代 光大信用卡主打三张牌

2017年07月11日11: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二维码支付客户关心的是什么?支付机构应该给客户什么?

  随着中国银联联合40多家商业银行在北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标准二维码产品,这些问题再次受到关注。作为首批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的商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针对蔓延在二维码支付中的问题主打三张牌。

  对症下药 “扫码支付”主打安全牌

  为了进一步优化支付体验,该行信用卡中心挺进二维码支付市场,升级“阳光惠生活”APP,按照银联标准,开发二维码支付产品并命名为“扫码支付”,在“阳光惠生活”APP正式上线。

  光大信用卡的业务规范、风控能力在业内具有优势,银联标准下的二维码支付,金融安全优势更明显。“扫码支付”的后台账户仍基于光大信用卡账户,资金沉淀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风险不在。

  光大信用卡“扫码支付”作为NFC云闪付业务的重要补充,云闪付的Token(令牌)技术也应用到“扫码支付”。交易前可设置单笔限额、单日累计限额、免密单笔限额、免密单日累计限额。

  扫描二维码时可隐藏真实卡号信息,对卡号变异处理;大额交易可设置验密交易;交易完成后APP实时显示交易记录,全程为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用户信息在存储、处理、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多场景运用 “扫码支付”主打便捷牌

  据悉,光大信用卡的二维码支付服务可一键支付。客户开通二维码支付后,在支付过程无需输入手机号、银行卡账户等信息,真正实现一键支付,提升支付效率。

  在使用上,该行信用卡“扫码支付”立足便利店、快餐店等小微商户,可迅速弥补线下小额支付场景缺失,但消费场景仍可覆盖大酒店、大百货,给用户提供便捷、通用的金融服务。

  此外,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和成本进一步降低。通过与银联优质用户的共享,线上+线下的活动营销,“扫码支付”搭建起光大信用卡和实体商家的桥梁。

  “无条件开通” 新增服务主打共享牌

  最新上线的“阳光惠生活”APP,还有一项升级服务可与二维码支付的“一键支付”同时媲美,即对持卡人开放手机注册功能。APP 4.0版本,用户可在没有光大信用卡的情况下,用手机号实现注册。

  此外,“阳光惠生活”APP新增定位功能、消息推送,方便注册客户实时接收信用卡交易消息。这一贴心服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可以让消费者实时了解消费变化。

  “阳光惠生活”APP4.0版本,一方面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便利的“金融、生活、娱乐”服务,另一方面丰富和完善支付产品体系,刷、插、挥、扫等各类支付产品全支持,不同场景、不同应用,满足商户和用户需求。下一步,不断升级的“阳光惠生活”APP将有望成为移动支付市场的又一个惊喜。

文章关键词:二维码;支付时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偷换商户收款二维码 流窜作案轻松获利上万元

    昨天,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他们破获了一起二维码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篡改20多家商户的二维码获利1万多元。

  • 男子假冒聋哑人乞讨“与时俱进” 可二维码支付

    6月29日晚上6时30分,杨先生正在上海站6号候车室候车,此时一名青年男子向杨先生伸手讨要钱财。经民警查证,该男子姓李,老家甘肃,身体健康并非聋哑人,其所持有的残疾证为假证,不断比划的“手语”也是其自创的。

  • 郑州水费单又有升级版 刷专属二维码能直接缴费

    微信、支付宝缴水费已经成“潮流”。这不,郑州的水费单又有了“升级版”,刷自家专属二维码,就可轻松完成缴费。用户扫码后,直接进入最终缴费界面,减少输入7位数的用户编号的环节,避免输错号、缴错费。

  • 郑州公交车挂出失物招领栏 寻找失物可扫“二维码”

    近日,郑州公交三公司在518路、38路、199路公交车上设置了一个失物招领信息平台,方便丢失物品的乘客找回自己丢失的东西。

  • 共享单车二维码变"偷钱码" 扫码后给骗子转账

    某共享单车宁波地区负责人 忻鹏:(我们)每天都会去检查,单车情况,基本上(涵盖了)90%以上车辆的运营。某共享单车宁波地区负责人 忻鹏:它下面的排版其实比较像,但下面的编码跟车上的编码,是对不上的。其实,像这种共享单车二维码遭恶意覆盖或者篡改的情况还有很多。

  • 千万别乱扫!共享单车上这种二维码可能诈骗钱财

    眼下,共享单车在全国多个城市风靡,扫码就能骑车,非常方便。ofo共享单车南京城市经理朱列表示:用户在使用前,可以先确认二维码是否是贴上去的。南京警方也提醒市民:在借骑共享单车扫码时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单车上有多个二维码要学会识别真伪二维码。

  • 安阳男子随手扫个二维码 微信红包余额少300余元

    “我随手扫了个二维码,微信红包账户内的余额却少了300余元。接警后,市公安局北关分局交巡防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刘先生介绍,当日他在使用手机上网期间,页面中忽然弹出一张图片,声称某公司感恩回馈消费者,只需要扫描页面下方二维码,支付0.1元现金红包就可以领到礼品。

  • 窃贼偷换饭店支付二维码 多家饮食店营业款进贼包

    数月前,网上疯传一个段子,一小偷将数家商店内的二维码偷偷换成了自己的,等到众店主发现时,小偷已默默“收”了70多万元。警方还提醒顾客,付款前与商家确认二维码是否为商家二维码,以免误转账产生纠纷。

  • 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二维码被故意撕毁 车子无法租用

    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倡导绿色出行,保护生态环境,就在今年年初,郑州公共自行车正式投放使用,3月份推出扫码租车服务,为不少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20号下午,郑报融媒记者从商务内环东一街出发,对周边十余处公共自行车存放点进行了探访。

  • 女子欲扫二维码免费打印照片 打完帐号就被盗

    二维码的出现改变了很多生活方式,譬如:付款可以不用现金、不用卡,扫一扫轻松付款;看见感兴趣的微信号,二维码扫一扫轻松关注;连打印照片也可以通过扫码,免费打印。但是乱扫二维码是有风险的,小心被盗号泄露信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