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党委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7月20日15:2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7月18日,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金融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金融业面临的任务,科学阐释了金融在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系统提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全面论述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了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金融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兴业银行全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扎实稳健地做好金融工作。

  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结合兴业银行实际,就全行贯彻落实好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四点部署:

  全行上下一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行经营转型和稳定发展,真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实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二要坚定不移回归本源,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全行各机构要端正经营理念,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扎根实体、专注主业、做好本分,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供给侧金融、小微金融、普惠金融,持续改进和完善金融供给,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意识、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三要把防控各类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稳妥化解风险隐患。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持续营造合规文化,全面强化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让风险管理渗透至经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筑牢业务发展的“防火墙”为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大各类金融风险排查力度,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科学认真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风险压力有序释放,切实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银行工作的领导,确保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兴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纳入银行公司治理全过程,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银行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挺进全球银行30强 成本收入比第一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兴业银行排名继续上升,按一级资本排名第28位,较去年提升4位,按总资产排名第30位,较去年提升3位,已跻身全球银行30强。

  • 兴业银行推智能柜台4.0版 网点服务再升级

    记者近日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智能柜台”已迭代升级至4.0版,不仅能够实现借记卡开户、转账汇款、电子银行签约等操作,还支持换卡申请、实物贵金属销售、理财产品购买等,功能增至80余项,领先业内水平。

  • 兴业银行连续七年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2017年6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凭借优秀的社会责任实践表现,再次斩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蝉联该奖项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 兴业银行1000亿融资助力浙江绿色金改试验区

    兴业银行与国家首批绿色金改试验区合作再下一城。6月29日,兴业银行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内为浙江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0亿元,支持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两美浙江”建设。

  • 寓义于利 植“绿”不辍 兴业银行获《亚洲货币》三项嘉奖

    6月23日,在刚刚揭晓的《亚洲货币》2017年中国银行业系列奖项评选活动中,兴业银行一举获得“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最佳绿色金融创新银行”三项大奖,凸显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领域获得国际认可,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 兴业银行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6月10日,以“合规创新共建融合新生态”为主题、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会上, “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获奖名单揭晓,兴业银行斩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 兴业银行成为首家加入GECCO的国内商业银行

    近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在北京召开。

  • 兴业银行1300亿融资绿化新福建 打造全国绿色金融创新基地

    6月9日,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福建省绿色金融发展专题会上郑重宣布,兴业银行将围绕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方案、生态省建设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势,推动福建省成为全国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基地,并全力协助配合福建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

  • 兴业银行与天津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共谋发展

    6月6日,兴业银行与天津银行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流动性互助等多个层面展开全面合作,从而实现产品、网络、服务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 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线上全自助消费贷产品“兴闪贷”

    6月6日,兴业银行在上海宣布针对个人客户正式推出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消费贷款——“兴闪贷”,该产品采用全线上自助操作模式,支持10分钟之内放款到账,无需抵押与担保,最高额度可达30万元。这是兴业银行响应国家促消费稳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