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获超额认购

2017年08月09日12: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7月26日,不良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后的全市场第二单不良ABS项目——“兴瑞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兴瑞一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面额)1.59亿元,获得超额认购。这是兴业银行发行的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招商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 。

  “兴瑞一期”基础资产为信用卡不良资产债权,具有分散度高、平均逾期期数短的特点,预期回收率较高,同时具备较高的超额抵押比率,充足的安全边际对本次不良资产支持证券的兑付形成了有力保障。此外,在交易结构上设置了缓释现金流波动、保障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投资者利益的相关安排,进一步降低兑付风险。

  此次,市场对“兴瑞一期”的发行反响热烈,产品优先级和劣后级均获得超额认购。在当前债市利率持续震荡走高、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该产品的成功发行对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预计未来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化将成为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新的标准化方式。

  发起机构兴业银行在本期项目之前已累计发行16单、规模737.55亿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积累了丰富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执行和管理经验。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连续两年的ABS承销规模排名市场第一,在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已累计承销7家银行共计15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总计承销发行规模108.84亿元,占已发行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的64.30%。兴业银行与招商证券强强联手,给予投资人更加充足的信心。

  兴业银行资产质量在同类型银行中一直处于优良水平。作为兴业银行发行的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这是该行在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全新探索,彰显了兴业银行以市场化思路、投行化方式经营不良资产,向不良资产要效益的理念。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1000亿融资助力浙江绿色金改试验区

    兴业银行与国家首批绿色金改试验区合作再下一城。6月29日,兴业银行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内为浙江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0亿元,支持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两美浙江”建设。

  • 寓义于利 植“绿”不辍 兴业银行获《亚洲货币》三项嘉奖

    6月23日,在刚刚揭晓的《亚洲货币》2017年中国银行业系列奖项评选活动中,兴业银行一举获得“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最佳绿色金融创新银行”三项大奖,凸显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领域获得国际认可,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 兴业银行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6月10日,以“合规创新共建融合新生态”为主题、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会上, “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获奖名单揭晓,兴业银行斩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 兴业银行成为首家加入GECCO的国内商业银行

    近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在北京召开。

  • 兴业银行1300亿融资绿化新福建 打造全国绿色金融创新基地

    6月9日,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福建省绿色金融发展专题会上郑重宣布,兴业银行将围绕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方案、生态省建设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该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势,推动福建省成为全国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基地,并全力协助配合福建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