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6日17:0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通知要求,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作用

  315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紧密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主题,辖内各网点充分发挥了营业网点宣传阵地作用,严格按照市分行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一是各网点通过门楣电子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二是利用设立的咨询台,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折页;通过厅堂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三是选派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全面的人员负责金融消费维权咨询、受理工作,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咨询、投诉事项。四是组织工作人员对周边社区、街道、市场、商户进行走访宣传,积极营造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宣传氛围。

  二.“走出去”开展集中宣传

  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于3月16日世纪广场开展主题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市分行选派5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咨询台、布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佩戴绶带,手持宣传材料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者权益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重点宣传了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内容,并针对广大群众比较关心的基金、理财、代理保险、个人贷款等产品一一进行了解答,提醒客户选择较高风险产品时应注意事项等,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集中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及折页、反假币、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接待群众人数200人次,现场宣传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三.取得的宣传成效

  通过持续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邮储银行让广大市民更深入了解金融广告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和消费者维权相关知识,提高了部分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行将贯彻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普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肖飞)

  网点门前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台

  对周边商户开展走访宣传

  设立宣传台开展集中宣传

  网点LED屏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标语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驻马店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